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哈尔滨  >  哈尔滨
搜 索
哈尔滨首个自助办税服务厅正式亮相
2017-03-31 15:53:41 来源:东北网  作者:安泽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3月31日讯 (记者 安泽)哈尔滨自助办税厅4月1日投用,纳税人可24小时自助办理涉税事项。

  启动仪式现场。

  工作人员合影留念。

  哈尔滨自助办税厅历经设计筹备、维修改造、设备调试和组织验收阶段,于4月1日在道里区正式投入使用,是全市乃至全省首个全自助办税服务厅,位居全国同类型自助办税服务厅前列,满足纳税人24小时自助办理涉税事项需求。

  全省首个全自助办税服务厅投入使用。

  31日,在哈尔滨市国税局全自助办税服务厅内,记者看到30多台崭新的自助办税终端机器,自助认证、报税都可通过机器轻松实现。哈尔滨中央红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办税人员告诉记者,“以前去办税服务厅办业务,时间固定、办税人多,繁忙时段还要排长队。现在自助办税服务厅,几分钟就可以办结有关涉税业务,再也不担心排队时间长了。”

  全省首个全自助办税服务厅投入使用。

  厅内包含38台自助办税终端、10台外网计算机、门禁系统、监控设备等,设置自助办税区和电子税务局体验区,纳税人可以自助实现增值税专用发票认证、防伪税控报税清卡、纳税申报及增值税发票验旧、领用、代开等功能,同时也可以通过电子税务局自助办理各类涉税业务。

  全省首个全自助办税服务厅投入使用。

  在试运行阶段,代开发票户数41户,份数72份;认证发票户数1041户,份数7176份;发票发售户数276户,份数10788份。

  市民运用机器自助办税。

  根据推行效果,哈尔滨市国税局还将积极探索利用银行、社区、街道等网格化网点,在其他主城区陆续建设自助办税厅。

  据悉,作为“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的重点项目,哈尔滨市国税局下一步积极探索利用银行、社区、街道等网格化网点,在其他主城区陆续建设自助办税厅,使越来越多的纳税人成为自助办税受益者。

责任编辑:连冬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