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哈尔滨  >  哈尔滨
搜 索
哈市果戈里大街新增85个免费停车位 需按线按方向停车
2017-03-28 10:45: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姜文鑫 王忠岩 葛金鑫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3月27日(姜文鑫记者王忠岩葛金鑫)记者今天从哈市交警部门获悉,哈市果戈里大街在沿线部分路段新增设了85个免费停车泊位,满足附近居民及商户的停车需求。

  新增泊位需按线停车。

  一段一策果戈里大街新增85个停车泊位

  果戈里大街在重新施划黄色路沿石之后,交警部门一方面加大巡控力度,从严清理违停车,另一方面考虑到该街路属于集商业、娱乐、学校、医院等为一体的综合性街路,停车需求仍然较大,为了方便市民停车,遂组织警力开展调研,深挖停车潜力。并在果戈里大街革新街至文昌街沿线两侧部分人行道上合理施划了85个新停车泊位。

  按线停车周边商户协助交警共同管理

  新停车泊位施划后,在给市民带来停车便利的同时,执勤民警却发现个别驾驶人不规范停车,并影响了停车秩序的规范。据介绍,果戈里大街新增的停车泊位同时还施划有指向性标线,规定车辆停车方向,驾驶人停车时不仅要按位停车,按线停车,还要按方向停车。27日10时许,交警巡控时在果戈里大街和国庆节交口处发现一辆车牌号为黑AD268K的绿色轿车,将车辆停在重新施划的停车泊位之上,但该台车辆不仅没有按照地上标线所指示的方向进行停车,而且车辆的前方已超出停车泊位所规定的区域,执勤交警依法对其粘贴违停告知单,该名驾驶人将被处以100元罚款的处罚。

  车辆没有按标线停车予以罚款处理。

  据民警介绍,在重新施划停车泊位之前,已对周边商户进行了4、5次的实地走访,向其宣传施划后该如何规范停车,严禁越线、压线、方向不一致等不文明停车现象的产生,一经发现一律按违停查处。周边商户对于交警部门的做法也表示大力的支持,称要主动参与,协助交警部门共同管理,建设良好交通秩序。

  泊位刚划就被“圈”商家被要求立即整改

  27日11时许,交警巡控时在果戈里大街29号某酒店门前,发现新施划停车泊位中的一个被两根高约1米,中间挂有铁链的挡车桩隔离开来,属于占用公共停车资源,执勤民警立即与该酒店负责人进行沟通,向其说明该处为公共停车泊位,严禁沿街单位私自设立挡车桩等装置占用停车泊位,并警告其如不限期自行挪移,交警部门将依法予以收缴。随后,酒店工作人员将该挡车桩自行移开,恢复了原状。

  随着交通大整治行动的深入开展,交警部门将在全市范围内对道路资源进行精耕细作,充分挖掘停车泊位,为广大交通参与者提供更多的停车便利条件,同时,也将联合相关部门持续加大对私设停车场、私设地桩、挡车设施等违法行的查处力度,广大市民可积极向交警或其他相关部门进行举报,共同打造城市良好交通环境。

责任编辑:连冬雪

【专题】2017甘肃网络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