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哈尔滨  >  哈尔滨
搜 索
哈市对违停严管街私设挡车器进行拆除 迁移物业违建岗亭
2017-03-22 09:54: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吴凡 王忠岩 葛金鑫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3月21日讯(吴凡 记者 王忠岩 葛金鑫) 为更好打造违停严管街良好动静态交通秩序,哈市交警部门将先期对新阳路、果戈里大街等66条重点路段实行“精细化”管理,除施划禁停标线、设置新式禁停标志、强化警力布控外,严查违停车外,还将联合多部门对沿街各类影响静态交通秩序的突出问题进行综合治理。3月21日,在交警部门牵头治理下,新阳路多个商家门前停车场的私设挡车器被当场拆除,一小区物业违建的岗亭也被责令整改迁移。

新阳路一围挡拆除后。

  半小时拆除8块挡车器 被围空间将变公共停车泊位

  自新阳路被确定为违停严管街“样板”路,交警顾乡大队即对辖区沿街开展了以净化静态交通秩序为目的的“精细化管理”。经前期排查,民警发现新阳路上某运动城门前的停车场虽此前登记为自用性质,但到期后却未按要求进行审批,同时该停车场临街还存在私设挡车器的情况。为此,辖区中队于21日10时许联合哈尔滨市城市行政执法局、道里区市容管理所等部门对该停车场督导整改。

新阳路一围挡拆除前。

  在现场,工作人员对违建设施进行了拆除,原来用铁丝、铁桩、挡车器连成的简易围挡被收缴。据介绍,该停车场被整改取缔后,不仅沿街多出了大片可供规划的停车空间,区域环境也变得更加规范、整洁。目前,新阳路沿街停车泊位较为紧张,将对该区域停车空间进行重新合理规划变为公共停车场,同时辖区中队也将继续在沿街挖掘更多的停车空间,为保障市民方便、规范停车提供更多的泊位。

  小区图方便临街设查验岗亭,沿街等候车辆“被违停”

执法人员拆除围挡设施 。东北网记者 王忠岩 摄

  此后,联合执法组又来到了相距20余米远的某小区门前。据二中队教导员吴龙治介绍,沿街的另一个违停整治难点就是欧洲新城小区这个出入口,小区物业为图管理方便,将车辆信息查验岗亭设在了临街,每台车想要进入只能先在黄道沿儿旁违停,等侯进的车越多,秩序就越混乱,有时还出现多排违停的情况,甚至一些不进小区的车辆也在此扎堆违停,极不利于交警日常管控。对此,民警再次向小区工作人员做出了拆移现有岗亭并予以前置院内的要求,随后行政执法局工作人员也向小区负责人下达了整改通知书,要求限期迁移。

  另据哈市道里区行政执法局工作人员韩泰龙介绍,执法部门对该小区此种行为曾经于2016年取缔过。该小区物业违规原因主要是为了便于提前阻止不符合要求的车辆进入通道,但此种行为却会直接造成沿街停车秩序的混乱。对此,道里区行政执法局将会持续配合交警部门督导小区物业直至其整改完毕。

责任编辑:连冬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