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哈尔滨  >  南岗区
搜 索
哈市宣庆小区民宅起火浓烟满楼 消防员背出10岁男孩
2017-03-13 10:10:23 来源:生活报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生活报3月13日讯 12日8时许,哈市南岗区宣庆小区一户四楼居民家起火,浓烟顺势向楼上蔓延,致使多位居民被困家中。接警后,南直消防中队的消防员及时赶到,顺利解救被困居民,并在浓烟中将一名小男孩背出,扑灭了火灾。

  据被困居民刘女士介绍说,当时自己正在家里做饭,突然闻到了烟味,一开门傻眼了。“楼道里漆黑一片,烟呼呼地往屋里灌。”居民们说,由于火势越来越大,楼道里的浓烟越来越大,就赶紧打开窗户,尝试自救。

  接到群众报警的辖区南直消防中队迅速赶到现场,分成两组,一组进入楼内挨家挨户敲门寻找被困者;一组铺设水带,架起水枪灭火。这时楼体被烧掉的杂物开始往下掉落,为了防止疏散的居民受伤,消防员摘下头盔戴在了居民头上。

  “我们一进屋,屋里全是烟。”消防员告诉记者,这家正处于起火居民家的楼上,家里有一位女士和一名十岁左右的小男孩,此时小男孩已经呼吸困难、咳嗽,几近呛晕。消防员不由分说一把背起孩子,带领着孩子的母亲往楼下冲。“烟都往上跑,你猫着腰走,呛不着。”边往楼下跑消防员边嘱咐孩子的母亲。消防员说,被救的小男孩正是利用妈妈给的一块浸湿小手绢始终捂着口鼻,才为消防救援争取了宝贵时间,被困居民的火灾逃生自救意识有了明显提高。

  由于消防员扑救及时,火灾并没有造成人员受伤,9时许,火势被彻底扑灭,目前起火原因正在调查中。

责任编辑:连冬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