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哈尔滨  >  道里区
搜 索
道里区27个项目集中签约 两年后全国吉尼斯世界纪录将在群力发布
2017-02-23 18:19: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张隽珊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2月23日讯(记者 张隽珊)23日下午,哈尔滨市道里区政府举行了产业项目招商集中签约仪式,27个项目集中签约投资总额超过470亿元。两年后,在全国范围内的吉尼斯世界纪录将在群力新区里普利吉尼斯世界纪录乐园认证和发布。

23日,道里区政府举行了产业项目招商集中签约仪式。东北网记者 张隽珊 摄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本次签约仪式上的项目主要涉及商贸、旅游、工业智造、投融资、创意园区、特色小镇建设等领域,投资总额470.15亿元,其中工业项目6个,投资11.9亿元;现代服务业项目16个,投资总额452.4亿元;与深圳对口合作项目5个,投资总额5.85亿元。来自香港、北京、上海、深圳、广州等地27家企业的27个项目集中签约。

里普利吉尼斯世界纪录乐园效果图。

  其中,里普利吉尼斯世界纪录乐园(哈尔滨投资有限公司)与美国ITEC公司合作,一举拿下吉尼斯世界纪录的授与权,投资15亿元建设吉尼斯世界纪录主题乐园。哈尔滨诺伊斯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董云才告诉记者,“项目选址于道里群力新区CBD核心区,占地面积8.46万平方米,整体建筑的设计是由国际著名的建设师弗雷明设计完成。项目建设是集吉尼斯世界纪录发布与体验、5D水世界、影视文化传媒、手游、网络游戏等衍生品开发、娱乐餐饮、酒店于一体的旅游综合体。项目建设期2年,预计2019年5月1日正式对外开放。”

  据介绍,道里区委、区政府把招商引资和产业项目建设作为开年工作的重中之重,将专业招商部门由1个增设至5个,各专业招商局围绕文化旅游、现代服务业、创新金融和园区经济等产业,划分重点招商领域,实行独立招商。重点围绕五大主导产业和特色产业发展定位,委托招商、平台招商等一系列招商新举措次第推出,支持创新金融、总部经济、楼宇经济和园区企业方面的政策措施已然成型,区域内基础设施建设进一步提升,道里区投资吸引力不断加大,项目承载能力不断增强。

  道里区委区政府明确要求,加快新项目的引进和建设,努力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首批招商团队赴北京、上海、广东、福建等地,强力推进现代服务业、智能制造、智慧城市、创意小镇、基础设施建设重点项目和产业链招商工作,1月至2月份招商引资到位额30亿元。

  由黑龙江久度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和哈尔滨海宁皮革城投资约8000万元的海宁娃项目,拟选址于道里区机场路海宁皮革城四楼。据记者了解,该项目建设面积1.4万平方米,计划建设集儿童教育、休闲娱乐于一体的黑龙江首个大型儿童科教主题乐园。

  据久度旅游公司董事长李秋实介绍,“该科教主题乐园是为0--12岁儿童及家庭量身打造的追求快乐、温馨、休闲、时尚、新奇、互动、亲子、健康、科教等体验的童趣主题乐园。公司还自主研发软件,使前来游玩的儿童可全程托管,孩子在进入乐园之前都需要佩带手环,家长通过扫描手环上的二维码就可在手机上进行实施监控。目前,项目将正式进入开工阶段,预计在今年暑假期间正式对外开放。”

  同时,在招商引资工作中,道里区坚持筛选重点产业、重点客商积极对接、精准招商,尽快补齐短板,增加有效供给,强力推进工业招商。采用PPP模式,引入社会资本建设现代园区基础设施。围绕智能制造等高技术产业开展产业链招商,成为今年以来道里区招商工作的新亮点。优特手机、成套智能平台装备、高铁配套设备等一系列高精尖工业制造项目落户新榆工业园区,园区的辐射带动力不断加强。

  在签约现场,哈尔滨新干线轨道交通科技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的现代轨道交通产业园项目也引起不少关注。据记者了解,该公司与高校专家共同合作开发出高寒地区使用的高铁刹车片的生产工艺和生产设备,改变了没有高寒地区专用高铁刹车片的现状。据该公司生产与技术研发工作负责人介绍,“高铁刹车片是关系到高铁运行安全的一个重要部件,目前,高铁刹车片的使用长期依赖于进口,不仅价格贵,质量也得不到保障,一旦系统出现问题,反馈不够及时。公司预计投资1.5亿元,计划在2至3年内建设一条生产规模达到年产10万片的生产线。产品建成后,公司产值将超过2亿元,产品销售价格也将不到进口产品价格的三分之一。”

  除此之外,平安普惠金融总部投资10亿元建立全国运营总部,这是黑龙江省首个落户的金融企业全国性总部。还有,中英科技小镇、中以生态农业小镇、创业梦想小镇,等等。这些项目的集聚落地,标志着道里区在深化与深圳市的对口合作交流,持续引进战略投资者,强化工业招商,提升现代服务业招商产业层次和新兴产业培育上迈出了跨越性的一步。

责任编辑:连冬雪

哈尔滨频道记者原创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