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哈尔滨  >  香坊区
搜 索
哈市香坊区首个农村社区科普活动站建成投用
2016-12-01 16:10: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迟亦达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2月1日讯(记者 迟亦达)11月29日,在区科协的大力支持下,哈尔滨市香坊区成高子镇丁家桥社区科普活动站近日已全面建成并投入使用,这也是我区首个农村社区科普活动站。

香坊区成高子镇丁家桥社区科普活动站近日已全面建成并投入使用。

  据介绍,丁家桥社区科普活动站是由区科协、成高子镇政府共同出资约5万余元建设而成,总面积约100平方米,分为科学探索实践区、科学生活培训区和科普图书阅览区,其中包括像磁悬浮地球仪、静电乒乓、手感发电、科普联播屏等10余件套科普仪器。旨在打造成一座小型的综合性青少年科普中心,突出青少年校外活动场所、青少年动手实践平台的特色。科普活动站都会定期开展公益性的科普活动课,通过老师讲解示范,培养学生动手操作的能力和科学的探知欲望。“立足于学生,以学生为本。除了学生来这里学习之外,我们还协助辖区内的学校成立科普活动小组。科普活动室投入使用后,深受社区居民的欢迎,一有闲暇时间,就会带着孩子们到这里来,玩耍之余,也增长了知识。希望能通过科普活动站这样的平台,点燃青少年探索科学世界的激情,以此推动全社会科学知识的普及。

责任编辑:连冬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