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哈尔滨  >  尚志市

尚志市召开清冰雪暨冬季环境保障工作会议

//hrb.dbw.cn/ | 2016-11-01 15:44:17
作者:     来源: 中国哈尔滨     频道主编: 连冬雪

  为切实做好今年冬季清冰雪工作,加强冬季城市管理,10月28日,尚志市召开全市清冰雪暨冬季环境保障工作会议。尚志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海涛,市直各部门、中省哈直单位负责人,各乡镇政府负责人;尚志镇城区内各村、社区及各物业公司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尚志市清冰雪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宣读了《尚志市2016年冬至2017年春清冰雪工作方案》,解读了《尚志市乡镇冬季清冰雪奖惩办法》。尚志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海涛与市直责任单位代表和乡镇代表签订了责任状,市直责任单位代表、乡镇代表、企业代表分别作了表态发言,刘海涛就抓好清冰雪及冬季环境保障工作进行了动员部署。

  刘海涛指出,相关责任部门及各乡镇要充分认识今年清冰雪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和新要求,以“保交通、保民生、保安全、促发展”为目标,坚持“绿色清冰雪”工作理念,做到以雪为令,即下即清,切实增强做好冬季城市环境保障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做到超前谋划、科学部署,凝聚力量,打赢今年冬季清冰雪攻坚战。

  刘海涛要求,相关责任部门及各乡镇要抢前抓早,保证清冰雪人力、物力等及时准备到位,充分发挥机械设备清冰雪作用,提高工作效率。要强化积雪堆放和运输的管理,合理选择好清运冰雪的堆放场地,保障城乡正常的交通运行。要重点抓好城区主次干道、背街背巷和中小学校门前等区域清冰雪工作,做到即下即清,确保市民出行畅通。

  刘海涛强调,相关责任部门及各乡镇要建立应急机制和联动工作机制,做到“统一指挥、部门联动、市乡联动”,形成上下协调、协同作战的工作局面,切实提高灾害救援能力。临街机关、企事业单位和个体工商业户要自觉履行“门前四包”责任。同时,要加大道路交通秩序整治力度,严厉打击“三超”、酒驾、违章占道停车等违法行为,各供热企业要加大巡检排查力度,确保供热质量和供热安全。各乡镇、各责任部门、各单位要以更加振奋的精神、更加坚决的态度、更加有力的措施,做好冬清冰雪和城市各项管理工作,向全市人民递交一份合格答卷。

【联系我们】频道主编 :0451-87116812转哈尔滨频道

今日推荐

严格遵守保密法律法规,严禁在互联网发布涉密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