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哈尔滨  >  哈尔滨
搜 索
“带着孩子献爱心”——东北网携手志愿者到延寿送温暖
2016-08-30 11:24:31 来源:东北网  作者:迟亦达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哈尔滨频道记者与小志愿者及家长出发前合影。迟亦达摄

  东北网8月30日讯(记者迟亦达)8月27日,东北网哈尔滨频道组织志愿者15人来延寿县开展“带着孩子献爱心”活动,为8家贫困家庭送去了浓浓的关怀与温暖,让孩子切身体会到贫困家庭与自己生活的差别。延寿县志愿者协会“一滴水”爱心社的志愿者参加了活动。

  小志愿者为贫困家庭送去慰问品。迟亦达摄

  小志愿者家长为贫困家庭孩子背上书包。迟亦达摄

  小志愿者家长整理文具装进书包。迟亦达摄

  志愿者为贫困家庭送上学习用品。迟亦达摄

  27日7时,志愿者在东北网集合出发去往延寿县。据延寿县扶贫办负责人介绍,延寿县现有46个贫困村,贫困户17120户,贫困人口39189人。其中,国标20097人,省标19092人。此次“带着孩子献爱心”活动由志愿者带领小志愿者深入到延寿县贫困家庭感受奉献爱心的氛围,培养孩子们的良好品格。在贫困学生许金华、兰博安家中,小志愿者们与他们一起交谈、玩耍,并为他们捐赠了文具、书包等学习用品。悦咿呀主播团队核心主播成员之一的燕御妈妈,代表悦咿呀主播团队,为延寿县的三名小朋友带来书籍、水彩笔、文具盒,希望孩子们用书籍给自己插上理想的翅膀,坚强的面对生活,为自己勾画出色彩斑斓的美好未来。
 

贫困家庭老人紧紧握住小志愿者家长的手。迟亦达摄

  小志愿者为贫困家庭送上被褥。迟亦达摄

  小志愿者为贫困家庭送上昊伟农庄有限公司水果玉米粒。迟亦达摄

  小志愿者为贫困家庭送去慰问品。迟亦达摄

小志愿者为贫困家庭送上昊伟农庄有限公司水果玉米粒。迟亦达摄

  随后,志愿者们还深入到寿山乡周俊彩、王福有等贫困户家中,为他们送去了昊伟农庄食品有限公司委托哈尔滨频道带去的6箱水果玉米粒及网友捐赠的一些日常生活用品,详细了解了这些贫困户的家庭情况和致贫原因,鼓励他们要树立战胜困难的信心,在党和政府及社会各界的帮助下,早日摆脱贫困。

  志愿者队伍。迟亦达摄

志愿者队伍。迟亦达摄

  小志愿者家长告诉记者,此次活动孩子们受益匪浅,切身体会到了贫困家庭的艰辛和困苦,回家后最直观的改变就是学会了节约粮食,把碗里的饭吃得一粒不剩,希望东北网多多举办这样的活动。

  此次活动志愿者团队共捐赠数十床棉被、十余袋食品、若干新书包文具和书本,衣服100多套,让贫困家庭感受到社会的关注和关爱,同时培养了孩子们助人为乐的高尚品格和奉献爱心的良好风尚。

责任编辑:连冬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