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哈尔滨  >  哈尔滨
搜 索
兆麟公园小鸳鸯“错峰”跳槽 竟学会躲相机镜头了
2016-07-13 16:57:55 来源:黑龙江晨报  作者:王铁男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7月13日讯 12日,哈市兆麟公园今年第6窝鸳鸯出生了,让“鸳鸯粉”大跌眼镜的是,与以往早7点左右跳巢规律不同,这次是5点开始,仅用三四分钟的时间,11只小鸳鸯就一个接着一个跳下来。

顺利跳巢的小鸳鸯跟着妈妈撒欢地游。

跟着妈妈一起游。

  12日早5点,市民老丁来到公园内鸳鸯湖,突然,两三只小鸳鸯掉在眼前,抬头一看,树上的鸳鸯巢还有几只小鸳鸯要往下跳,老丁忙往后闪开地方。鸳鸯妈开始做跳水动作,11只小鸳鸯也一个一个跳到水里,跟着妈妈撒欢地游起来。

  6点左右鸳鸯粉陆续来到公园时,小鸳鸯跳巢已结束,“最近连续3窝鸳鸯成功躲过摄影者的镜头,顺利跳巢并游在湖里。”市民老于每天都来公园拍鸳鸯,没想到却连续错过3次跳巢的机会,“我拍鸳鸯已经快10年,什么时间跳巢估计的八九不离十,现在这几窝鸳鸯真是‘调皮’,9点半人走了它10点跳,6点来人它5点跳,难道就是为了躲我们?”

  林大李枫教授解释说,鸳鸯跳巢要先考虑环境,看看有没有不安全因素,近几次错开人群,更重要的还是孵化期因素。截至12日,兆麟公园内共有6窝、68只小鸳鸯在鸳鸯湖畅游。

责任编辑:连冬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