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哈尔滨  >  哈尔滨
搜 索
夏季溺水事故频发 松花江哈尔滨段12处水域很危险
2016-07-12 08:24:23 来源:生活报  作者:李明哲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生活报7月12日讯 近日,我省夏季溺水事故频发,松花江哈尔滨段也每年都会发生这种令人惋惜的事情。11日,记者从哈市公安局水上分局了解到,松花江哈尔滨段现有12处危险江段,目前已设置警示浮漂,该局已加大对水域的安全管控力度,每天都有水警在危险水域进行常态化巡逻,做到随时发现险情,随时实施救援,并提醒市民远离这些危险水域。

  水深流急坡陡

  阳明滩大桥南岸江段、江北斜拉桥区域、老山头对岸的呼兰河腰浦水域水深流急坡陡,近几年来,几乎每年都有在此区域溺水的事故发生。

  水下杂物多

  水情复杂且有回弯

  公路大桥南岸东西两侧、老头湾、第二水源地、滨洲铁路桥南岸东西两侧、外贸大堤这5处江段,水下杂物多、水情复杂并且有回弯,江段附近有行船,岸边浪比较大。尤其是公路大桥南岸东西两侧,水底落差大,江水行至此处有一道回弯。江北岸的外贸大堤水下砖头、水草较多,容易扎伤脚或被水草缠住发生危险。

  有深水区、下水者多

  金河湾湿地一湖三岛、松浦大桥南岸东西两侧、科技学院和道外亲水平台这4处水域,有的适合市民烧烤,有的离学校较近,来这些地方的市民多是酒后下水纳凉,爱逞能,一旦下水游到深水区就易出现呼吸不畅等情况,从而发生危险。

责任编辑:连冬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