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哈尔滨  >  哈尔滨
搜 索
假消息恶意利用网友善心 微信“失物招领”忽悠人
2016-05-12 13:44:33 来源:东北网-鹤城晚报  作者:张敏智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5月12日讯 微信如今成为人们必不可少的交流沟通平台,很多人利用微信与朋友、同学、家人互相传递信息,可是有的微信信息内容却利用人们的同情心和善心,发布虚假消息。

  “大家帮忙转发一下,我朋友捡到一个钱包,里面有一张身份证,卡10张,现金1000元左右,动车票2张,车票是后天的,大家帮忙转发扩散,赠人玫瑰,手有余香,传递正能量。失主请联系:1350389××××,谁的群多请帮忙转一下。”当齐齐哈尔张女士看到这条信息时,第一反应是真的吗?因为前不久看到一条类似的消息,她担心失主着急寻找钱包,尤其是还有车票,她帮助转发到其他朋友圈,朋友们看到了也继续帮助转发,可是信息传递没有多久,朋友打电话告诉她这条信息是假的,已经在网上传播很久了。

  如今再看到这样的信息,张女士还是选择了相信,因为她曾经丢过钱包,知道那种揪心的感觉,同时她还向发信息的人进行了信息真实性的确认,得到这条是真的信息时,信息再一次在张女士的朋友网传递,很快又有一位朋友反馈回来信息是,这条信息也是假的,也传播了很久了,而且确切知道信息的电话来自哪个省哪个市,张女士当时有一种善心被利用了的感觉。

  张女士通过两条失物招领信息的微信传播,对微信上的信息真实性大打折扣,她表示以后再遇到这样的信息,不会再转发了。正如她微信群里的朋友所说,信息转发之前应先确认真实性,否则我们的善良将成为骗子的推手。

责任编辑:连冬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