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哈尔滨  >  图集
搜 索
留住美丽秋色 哈市各大城市公园秋叶暂缓清理 适当保留
2022-10-19 09:06: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0月18日讯 (记者 葛金鑫)18日,记者从哈尔滨市城管局园林中心获悉,随着秋意渐浓,哈市各大公园披上了秋季独有的绚丽色彩。为了让市民游客充分体会公园秋景魅力,哈市公园内绿地落叶采取暂缓清理、适当保留的措施,为市民提供赏秋好去处。

  据了解,今年秋季,除园路广场以外的区域,全市公园继续保留园内树木自然落叶,为广大市民及游客提供更多更美的赏秋叶、亲近自然的条件。对集中清理的植物落叶、园林废弃物等禁止焚烧,提倡有条件区域可适当保留、翻土、叶落归根,或粉碎后做基肥处理。

  在保留落叶同时,哈市各大公园将加强秋季消防安全隐患的巡查频次,及时捡拾落叶内的白色垃圾,为游客提供一个安全舒适的游园环境。

  哈市园林中心工作人员王雪介绍,哈市园林秋季景观以变叶树种为主,结合一些常色彩叶树种,使城市的秋天五彩斑斓。大部分树木随着天气的变化呈现出不同的颜色,如白桦、水曲柳、五角枫、花楸、山榆等;一些爬藤植物在秋季也是色彩斑斓,如三叶地锦、五叶地锦、山葡萄等;搭配紫叶稠李、红叶李、各品种海棠、金叶榆等常色彩叶树种,呈现出深浅不一的金黄、橙黄、正红、紫红等叶色,形成了丰富多彩的哈市秋叶景观。

责任编辑:赵研均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