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哈尔滨  >  平房区
搜 索
哈尔滨平房区:2276名青年志愿者扶危助困冲在前
2022-09-27 09:31:06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时下,疫情防控关键时刻,哈尔滨市平房区四叶草青年志愿服务中心爱心志愿者们拼力奋战在防疫一线。该志愿服务中心成立5年来,坚持党建引领,多次在急难险重任务面前发挥党员志愿服务者先锋模范作用,近日,71名志愿者荣获哈尔滨市红十字防疫先进个人称号。

  哈尔滨市平房区四叶草青年志愿服务中心是以开展爱心助学、环境保护、应急救助、爱心志愿服务、便民服务等活动的非盈利社会组织,2017年8月成立党支部,目前在册志愿者2276人,中共党员37名。

  三年来,为抗击疫情,志愿者们肩负着志愿者和党员的双重使命,不畏风险、迎难而上,投身抗疫一线。党员志愿者为抗疫捐款捐物2.4万元;修复破损的抗疫宣传条幅150余条;张贴抗疫宣传海报万余张;运送、搬卸防疫物资、慰问物资等50余吨;为70余户居民送去蔬菜。

  志愿者们定期为5家养老院维修水、电、煤气;连续四年为平房区及周边公交站台的座椅加铺爱心坐垫共426个;为环卫工人设置“爱心驿站”;参与中、高考期间助考活动433人次;组织社会各界为黑龙江省少管所捐赠图书5000余册;为大学生搭建志愿服务平台,组织志愿活动3660人次。针对辖区内贫困患者、养老院、贫困学生等帮扶对象,志愿者们已形成常态化救助特殊群体模式。

  今年,在哈尔滨市红十字会组织召开的2020—2021年度优秀志愿者及防疫先进个人表彰会议上,四叶草志愿服务组织荣获红十字志愿服务先进集体荣誉称号,胥志红、常亮等43名志愿者获得哈尔滨市红十字优秀志愿者荣誉称号,施雷、陈炳旭等71名志愿者获哈尔滨市红十字防疫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责任编辑:赵研均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