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哈尔滨  >  扶贫攻坚
搜 索
“党建红”引领“产业兴” ——军川农场有限公司党建联盟为产业链发展添劲赋能
2022-09-26 19:37: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李学斌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9月26日(通讯员 李学斌) 军川农场有限公司紧紧围绕“军川先锋”党建品牌建设,做大做强产业链目标,坚持产业链条延伸到哪里,党建工作就跟进到哪里,充分发挥川南管理区北大荒堡垒示范党支部作用和辖区农业、工业、畜牧业聚集优势,建立起以川南管理区党支部为核心,军粮酒业、川南牧业、农业科技园区为一体的“两业一园”链上党建联盟,把党建“软实力”转化为提升企业发展“硬实力”,促进党建工作与产业发展相融互促、同频共振,打造出党建引领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军川样板”。

  发挥组织堡垒作用激发“创新链”上新活力

  “两业一园”链上党建联盟充分发挥区域内王震将军试验田、农商文旅融合发展示范区、白酒文化体验等教育阵地作用,开展具有特色亮点的大课堂,拓宽党员视野,拓展教育形式,拓深实践厚度。吸引了众多青年工作人员积极响应党的号召,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以党的规章严格要求自己,推动产业向好发展,实现了以党建联盟“组织力”赋能企业发展“生产力”的美好愿景。据川南党支部书记王勇介绍,“两业一园”链上党建联盟一手抓产业效益促发展,一手抓党建教育强根基,通过实物、实景、实例、实事为载体,以组织党员实地参观、听老党员授课等生动的活动形式,不断加强现场教学影响力,确保党员理论教育和实践培训有效互促互进,为联盟党员注入促进企业发展的新活力。人才兴则产业旺,“两业一园”坚持党建引领人才工作,让区域内红色教育基地成为党员锤炼党性的“大熔炉”、党员接受教育的“主阵地”,不断增强党性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凸显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激发党员不忘初心使命,不遗余力的为企业发展贡献自身力量。

  汇聚党员先锋力量提升“产业链”上凝聚力

  成立党建联盟以后,川南管理区党支部把“两业一园”成员单位的88名党员组织起来、人才聚集起来、资源整合起来,形成了人才群策、工作合力、共商共议的良好业态环境,切实发挥出助推产业发展的集聚效益。党建联盟的成立,让“两业一园”党组织设置、功能更加完善,组织生活更加规范,通过活动联办、服务联动、党员联育等形式引导各非公企业诚信经营、守法经营,并围绕“我为群众办实事”,积极引导联盟内部党员职工下沉一线,通过志愿服务、实践活动等,融入中心,服务大局,把党员职工的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解决职工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上来,实现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相统一,提高党务干部工作能力水平,切实提升战斗力。构建产业链党建联盟,提升“产业链”上凝聚力,既是“两业一园”建立产业链机制的重要举措,又是新时代党建创新发展的有力抓手。以党建赋能作为产业高质量发展的“红色引擎”,实现了党建工作与产业发展相融共进、互促共赢,不断扩大党组织在产业链上的号召力和凝聚力。

  创新实施党建工作释放“价值链”上新动能

  今年,军川农场有限公司在川南管理区组织召开“两业一园”链上党建联盟签约仪式,做出了党建联盟与产业链间的有益尝试,强化产业链党建联盟统筹协调功能,聚焦发展难题,探索实施党建赋能产业链延伸。金秋九月,丰收之际。川南管理区种植的玉米色泽金黄、颗粒饱满,正是酿酒的好原料。据了解,这里的种植的玉米已经同军粮酒业达成了收购意向,待玉米的水分含量达标后直接销往军粮酒业预计可减少运费、粮食损耗等近5万元。据军粮酒业丁晨介绍,军粮酒业之所以选购农业科技示范园区种植的玉米,是因为同他们成立了链上党建联盟,从春天播种开始就经常互相参观、学习,知道这里都是使用的绿色种植模式,而且秋天在联盟内的川南牧场采购粪肥替代化学农药,这样产出的玉米绿色健康、淀粉含量高,酿出酒来杂质少、口感好、出酒率高,深受消费者喜爱。经过链上党建联盟的落实落地,计划形成农业科技园区产出高质量玉米作物销售酒业酿酒;酒业产出酒糟供给畜牧养殖加工饲料;畜牧粪污“变废为宝”还田培肥园区耕地质量的“两业一园”间区域闭环产业链条,三方能够借助链上党建联盟平台,盘活各自产业优势,释放“产业链”上新动能,形成互惠共赢的良好局面。军川农场有限公司通过找准党建引领与产业发展的“结合点”、基层党组织与服务企业的“驱动点”,紧紧围绕“1213”高质量发展工程体系、“32366”任务体系建设,推动党的组织体系在产业链发展中深深扎根,以党建资源撬动产业资源,形成区域统筹、多方联动、多元融合、联系紧密、互帮互助的企业发展共同体,深挖“馥军川”品牌潜力,为“酒香、奶香、稻香”三香产业注入了红色动力,致力于将共建共享共赢的产业“美好愿景”,打造成串联农场有限公司产业蓬勃发展强大合力的“现实图景”。

责任编辑:赵研均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