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哈尔滨  >  扶贫攻坚
搜 索
大兴安岭地区税务局推出个性化锦囊助力企业高速发展
2022-09-15 15:40:01 来源:东北网  作者:刘春雪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9月15日讯(通讯员 刘春雪)“去哪儿办税?要办什么?”新办纳税人们的头疼事成为税务部门的心头事。大兴安岭地区税务局通过数据分析,发现到厅办税的纳税人大部分为新设立的纳税人,由于对政策和业务不熟悉,自助办税操作缓慢,导致在大厅停留较长时间。针对这些问题,大兴安岭地区税务局推出为新办纳税人送上个性化“锦囊”,构建税前宣传辅导、税中便捷服务、税后风险提醒的服务模式,用税务部门的“十分心意”换来纳税人的“十分满意”。

  组织业务骨干团队根据新办纳税人办税特点及涉税需求,专门设立新办纳税人学堂,制作税前辅导短视频,内容包含纳税人自新设之日起信息补录、纳税人资格判定、申报节点、领购发票、涉税咨询等知识,让纳税人知晓为什么要办税、要办什么样的税、该怎么办税、何时办税,帮助纳税人搭建起办税知识框架。

  当纳税人在经营过程中有需求,可持“办税需求单”走进学堂,便可享受量身定制的个性化辅导,高效解决办税难题。学堂收到《纳税人需求工单》,立即按照职能分工和需求类别,提供面对面、点对点、线连线的服务,实现从“普遍供给”向满足“个性需求”转变。纳税人可以通过现场咨询、电话问询、微信等方式提出需求内容,业务办结后,“‘需求’服务先锋队”成员通过电话回访等服务方式,听取纳税人对服务的评价,并及时做出反馈,不断优化服务方案,提高服务质效。

  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风险纳税人的提示辅导和应对处置工作,精准对接纳税需求,帮助新办纳税人防范涉税风险,定期组织开展线下纳税人学堂培训,由局内青年税干轮担任老师实行滚动式辅导,为纳税人排疑解惑。利用网络媒体技术手段,播放省局、地区局制作的优秀课件,提升纳税服务的靶向性,持续提升税收征管质效。

  个性化“锦囊”不仅可以帮助新设立纳税人快速学习知识,解决燃眉之急,进一步提升了纳税遵从度,同时专人定点辅导,丰富的学习资源,也让纳税服务更上新台阶,进一步和谐征纳关系。

  “税务部门真是太贴心了,几分钟的短视频,满足我所有的涉税需求,同时还有税务干部仔细的告诉我相关税费政策,我对以后的公司经营更有信心啦!”新办纳税人王女士开心地说道。

  大兴安岭地区税务局将持续深化税收领域“放管服”改革,深入推进“新办纳税人定制式服务”,围绕纳税人缴费人需求,研究推出更多务实管用的创新举措,不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持续提升服务市场主体水平,为“六稳”“六保”大局贡献税务力量。

责任编辑:赵研均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