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哈尔滨  >  哈尔滨
搜 索
黑龙江省首个全场景全覆盖智慧收费站建成通车
2022-05-25 10:57:27 来源:东北网-龙视新闻联播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近日,哈大高速安达收费站西广场扩建工程正式完工,标志着全省首个全场景全覆盖智慧收费站建成通车,将有效缓解站区交通拥堵状况,便民惠民、改善站区收费环境。

  自2021年11月25日绥满高速卧白连接线通车后,黑龙江省高速公路西部片区通行安达收费站西广场的车辆激增,出口现有的两条车道无法满足车辆通行需求,高峰时段极易造成拥堵。为缓解这一情况,保障通行顺畅安全,交投集团权属企业龙江交通在安达收费站西广场不加宽的前提下,采取缩小安全岛宽度调整安全岛布局的方式,将原来的2入2出4条车道,调整为2入3出5条车道,再加上机器人收费和ETC的少人值守智慧收费模式,达到了全场景、全覆盖的智慧收费站标准。

  目前,龙江交通在哈大高速已部署15条智慧机器人车道,今年还将完成部署车道9条,届时哈大高速全部42条出入口车道中,除17条ETC专用车道和1条人工车道外,其余24条车道将全部部署智慧车道机器人,将极大节约人力成本,减少人员间接触,为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提供助力。

责任编辑:赵研均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