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哈尔滨  >  哈尔滨
搜 索
日上市量310吨!哈尔滨市设施蔬菜批量上市
2022-04-19 09:51:01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16日,记者从哈尔滨市农业农村局获悉,为扎实做好防疫保供工作,哈尔滨市农业生产系统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蔬菜生产,目前设施蔬菜已批量上市。

  棚室蔬菜

  据了解,目前,哈市地产温室油菜、生菜、菠菜、茼蒿、黄瓜、绿甘蓝、有机菜花等从3月上旬开始上市,日上市量约310吨,大棚果菜也即将批量上市。哈市菜篮子供应的主要产地道里区,今春种植棚室蔬菜约9000亩。为抢时抓早、保障供应,该区强化技术指导,印发了《道里区2022年备春耕生产工作指导意见》,农业技术人员积极深入到蔬菜种植基地、棚室生产区进行技术指导,为农民答疑解惑,全面提升了农民种植水平。

  积极引进抗逆性强、优质高产品种。目前,道里区引进的绿优3号、奇剑黄瓜、迅驰青椒、正旺908番茄等20余个品种长势喜人,优质高产。采用绿色栽培技术,农业技术人员积极引导农户科学施肥、合理用药,施用有机肥、生物农药,利用地福来藻类生物菌肥降低和防范农业面源污染。同时,农业技术人员积极指导农户使用秸秆发酵施肥、节水灌溉、嫁接育苗等技术,多层覆盖种植棚室蔬菜,增产量、促早熟。

责任编辑:赵研均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