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哈尔滨  >  阿城区
搜 索
阿城区多措并举抓好粮食收购 切实保证农民舒心卖粮
2022-02-18 16:08:00 来源:阿城宣传部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2月18日讯 阿城区商务粮食局积极贯彻落实区委“振精神、转作风、重实干、创一流”思想大讨论会议精神,精准把握服务需求端与供给端的关系,聚焦农民卖粮难问题,全力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下的粮食收储工作,切实保证种粮农民利益。

  近日,阿城区商务粮食局党组书记、局长单立文带队检查4个粮食收储企业,要求各企业在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严格执行国家收储政策,各粮食收购库点做到应开尽开。检查指出,要采取“坐库”与设点收购相结合、预约收购与下村收购相结合、集中收购与零散收购相结合等方便、灵活的服务方式,妥善解决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难点、堵点问题,切实保护农民种粮积极性,维护农民利益,为保障全区粮食安全、推动粮食事业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截止目前已完成国家最低收购价(水稻)收购2.85万吨,预计可实现国家最低收购价收购(水稻)7万吨。  

       为了把思想大讨论活动与本职工作有机结合起来,阿城区商务粮食局察实情、出实招、求实效,切实为企业解难题。积极推进免费为农民提供水稻质量、等级检验服务,对无售粮意愿的农民开展“五代”业务,指导农户做好庭院储粮,鼓励农民使用科学储粮器具。利用区政府网站宣传指导节粮爱粮、科学储粮相关知识,建议农民抓紧时间售粮,避免因气温升高不易保管,盲目捂粮惜售而造成损失。同时,区商务粮食局还将及时关注舆情反馈,积极营造公平有序的粮食购销市场环境。

责任编辑:赵研均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