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哈尔滨  >  南岗区
搜 索
哈尔滨市南岗区荣市街工委组织开展线上厨艺大赛
2021-12-29 11:02:08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2月29日讯(记者 曹丽丽)为丰富辖区群众文化生活,让居民度过一个温馨和谐的节日,在元旦来临前夕,南岗区荣市街工委以“线上厨艺大比拼线下暖心庆元旦”为主题,组织辖区群众以居家烹饪、线上比赛的方式进行线上厨艺大赛,用一道道美食点亮生活,共庆元旦。

  日前,经过一周时间的线上征集,荣市街工委组织开展了美食作品“云”展示,20名“厨神”通过腾讯会议线上分享美食做法。“蒜蓉粉丝开边虾是一道蒸菜,将处理过的粉丝和虾放入盘中,烧油爆香蒜末姜末后加入酱汁,烧开后均匀倒入盘中并放入蒸锅蒸8-10分钟......”参赛居民蒋美娥详细介绍自己参赛作品“蒸蒸日上”的具体做法。水煮肉片、溜肉段、地三鲜……参赛家庭中有的单兵作战,有的全家总动员,大家都拿出了自己的看家本领互相分享着制作美食的乐趣。虽然美味的菜式只能用文字和图片的形式呈现,但大家隔着屏幕也能感受到菜式的色、香、味。

  直播结束后,参与者纷纷积极响应号召,将所做菜品与亲友、邻里及辖区独居老人、困难家庭等特殊群体进行分享。收到菜品的刘玉琴老人对记者说“在“两节”来临之际,街道组织的线上厨艺大赛既丰富了大家的生活,增进了邻里关系,又体现了党组织对我们特殊群体的关心关爱,希望街道和社区能够多组织一些这样的活动。”

  截至目前,荣市街工委线上厨艺大赛共征集各类美食103道,收到辖区居民投稿图片570余张,投稿视频10余个,通过小程序近6万人次参与投票,居民们将自己精心烹饪的佳肴分享给辖区特殊群体和一线的工作人员。通过线上厨艺大赛,居民们畅谈对中华传统饮食文化的理解,进一步拉近了彼此之间的距离,营造了和谐的邻里关系。

  本次活动设一等奖8名,二等奖15名,三等奖30名,纪念奖若干,奖品由辖区爱心单位龙江银行特别赞助。荣市街工委书记于洋表示,在接下来的工作中,荣市街工委将持续发挥网格优势,凝聚多方力量,创新活动形式,丰富活动内容,充分满足居民多样化的文化生活需求,为构建和谐邻里关系,推动和谐荣市建设营造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郑通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