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哈尔滨  >  香坊区
搜 索
政企一心 将战“疫”进行到底
2021-12-20 09:26: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2月20日讯 (记者 曹丽丽)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绿海华庭小区三期被确定为中风险地区以来,进乡街道办事处与珠江物业绿海华庭项目部严格按照香坊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要求,以快速、周全、严密、高效、科学的防疫措施,为居民的家园筑起一道安全防线。

  联防联控分秒必争

  12月6日凌晨,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杨铁岩,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社区防控组组长朱宝军,区民政局局长刘东立即赶到现场,组织街道、社区、物业、派出所、市场局等召开会议,紧急部署小区封控、“三区两通道”设置、环境消杀等各方面工作,及时对毗邻的一密较多的开放式小区设置了围挡,保留一个出入口,落实“扫码、测温、戴口罩”等防疫措施;市司法局、区城管局、区民政局、区法院、区园林局迅速派出30余名干部,下沉到一线,全力以赴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开展各项防控工作;区卫健局火速增援医护力量助力核酸检测工作;街道八名人大代表主动请缨到任务最重的地方工作;进乡街派出所也闻令而动,增派警力全力给予街道办事处最大的支持。广大党员干部团结协作、攻坚克难、顽强拼搏、夜以继日的战斗在抗疫一线。街工委书记王楠带领班子成员连续四天四夜没合眼,以最快的速度将确诊病例单元第一时间转运,同时对大数据推送的一密二密信息进行逐一核实,截至17日,转运人数达600余人。

  全面消杀一丝不苟

  为全方位筑牢安全防线,物业公司加大环境消杀力度,每天定时对园区各主门通道、大堂、楼梯间、生活垃圾周转间及排水沟进行全方位消毒,特别是针对电梯轿厢内、楼层垃圾桶、电梯按键和扶手处等细节处进行消杀,确保突出重点,全域覆盖。

  暖心关怀特"蔬"服务

  “隔空不隔爱”、“隔离不隔情”,为保障小区2000余户业主的基本生活需求,物业公司安排专人每天定时将生活物资配送到业主家门口,面对每天至少上千件的生活物资,物业工作人员经常累得腿都抬不起来,每天只能休息2-3个小时。由于冬天气温低,蔬菜易冻,为了居民能吃上新鲜的蔬菜,物业公司提供了一个特“蔬”的门市房,专门用来存储蔬菜,受到了业主们的一致点赞。此外针对小区部分居民面临的如就医、待产等紧急情况,街道办事处、社区的后勤保障组24小时待命,随时为他们提供陪护、就医等服务。

  全力守护入户核酸

  为避免交叉感染,医护人员和社区干部组成的核酸检测小分队每天深入小区为业主提供逐门逐户的入户采集服务。由于入户量大且当日必须完成当日的采样任务,他们不惧寒冷天气,争分夺秒,昼夜不停,防护服下的衣服被汗水一遍又一遍的浸透,疲惫至极的他们经常无暇吃上一口热饭,但却没有一个人叫苦,没有一个人退缩。

  携手同行,没有过不去的关,没有跨不过去的坎。相信大家众志成城汇聚而成的这份力量终将驱散病毒,迎来曙光!

责任编辑:郑通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