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哈尔滨  >  平房区
搜 索
平凡成就伟大 守护百姓安康 —记阿城区护士长徐海玲
2021-12-15 11:22:38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2月15日讯(李志刚 记者 郑通)面对来势汹涌的新冠肺炎病毒,医护人员是最勇敢的逆行者。他们从各个地方集结起来奔赴疫情一线,他们夜以继日地坚守病房,全力救治受感染的病患,他们加班加点、不分昼夜……一张张被口罩勒到变形甚至破皮的脸颊,一双双被汗水浸到泛白的双手,手术室外席地而眠的身影……他们用生命构筑“护城河”,守护着每一个人的健康与安全。

阿城区小岭卫生院护士长徐海玲

  没有轰轰烈烈的故事,没有惊天动地的壮举,哈尔滨市阿城区小岭卫生院护士长徐海玲也只是许许多多抗疫工作人员中平凡的一个,她的故事也只是抗疫过程中的一抹掠影,但温暖而有力量、动人而且坚定。

  疫情就是就是责任、救治就是作战、时间就是生命。作为护士长、院感防控负责人,徐海玲深感责任之重大,始终坚守在抗疫一线。各种规章制度的制定和落实、各种应急预案制定及演练、医院感染防控及人员培训、医院环境的消毒管理、预检分诊、支援隔离宾馆、核酸标本采集、新冠疫苗接种等。截止目前由她主导组织参与的全院职工进行新冠肺炎相关知识及院感防控知识培训近百次,培训总人数达1500多人次;支援隔离宾馆2次;支援哈市全民核酸检测1次;支援阿城区全民核酸检测3次;新冠疫苗接种4000余人次;居家隔离人员上门核酸检测约2000人次。

  徐海玲患有高血压,右膝关节滑膜炎,每次为居家隔离人员上门采集核酸她都要穿上厚重的防护服、防护口罩,面屏,爬趟楼一身汗,一天下来腿疼的厉害,但她从没有抱怨,只是默默地承受。为了减少防护装备的穿脱次数,节约防护用品,采酸期间她从不喝水、不上厕所,日复一日、毫无怨言。与专业医院相比,基层医生们的“战场”更为广阔,在路口、在小区、在街道、在乡村,在每一个需要的地方,他们深度下沉,排查疑似病例,阻击疫情的蔓延。

  工作之余,徐海玲还动员家人抽出时间担当社区志愿者,参与社区卡点驻守、小区楼道消杀、外返人员排查等,她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并自发的向红十字捐款1000元,为打赢疫情阻击战贡献着自己的力量。徐海玲以白衣天使救死扶伤的崇高荣誉感和共产党员的高度责任感,以最严格的责任落实、最有力的防控救治,为最终夺取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胜利默默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责任编辑:郑通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