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哈尔滨  >  宾县
搜 索
国庆假期不停工 宾县松花江供水项目开足马力推进中
2021-10-02 13:09:49 来源:东北网  作者:张可新 戚牧 迟亦达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0月2日讯(张可新 戚牧 记者迟亦达)钢筋林立、焊花飞舞,挖掘机、推土机等机器发出的轰鸣声此起彼伏,各项工程正在开足马力建设……国庆假期,走进国家级宾西经济技术开发区内的宾县松花江供水项目建设现场,处处是火热的施工场面。目前,该项目一期工程已全面开工建设。项目建成后,将彻底解决宾县宾州、宾西、居仁3个乡镇20余万居民和宾西经济技术开发区154家企业的生活、生产用水问题。

宾县松花江供水项目施工现场。

  近年来,随着宾西经济技术开发区入驻企业增多和宾州镇城区的扩张,企业和居民需水量不断增长。宾西开发区扩区后总体规划面积47平方公里,人口约5万人,入区企业154家,生产生活日需水量3.4万吨。目前,开发区企业和居民生产生活用水均使用地下水源,当前日供水能力只能达到2.3万吨,日缺水量约1万吨。

  2019年8月开始,宾县县委、县政府先后邀请上海市政工程设计研究院东北院、华北院和省水院等专业团队、专家学者,围绕哈东引水、傍河(江)取水、开采地下水、二龙山水库扩容等取水方案,多次实地踏查、调研论证后,宾县松花江供水项目最终立项。

  宾县县委副书记、县长赵洪臣介绍说:“松花江供水项目总投资9.43亿元,是今年宾县投资最多、规模最大的民生工程。项目确定在大顶子山航电枢纽上游5公里处、松花江南岸宾县糖坊镇过境段内建设取水泵站,并铺设直径600mm-900mm的双输水管线,沿途建设提升泵站、加压泵站和净水厂各一座。项目建成后,将彻底解决宾县宾州、宾西、居仁3个乡镇20余万居民和宾西经济技术开发区全部企业的生活、生产用水问题。”

责任编辑:彭佳丽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