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哈尔滨  >  巴彦县
搜 索
巴彦县开展民兵应急排防汛抗洪训练
2021-07-23 18:33: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周铁成 王建男 郑通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7月23日讯(周铁成 王建男 记者郑通)近日,巴彦县人武部抽调民兵骨干到巴彦县西集镇驿马山湖泊水域开展民兵应急排防汛抗洪训练。

巴彦县民兵开展防汛抗洪训练。

  据悉,此次训练着眼巴彦域县防汛抗洪严峻形势,结合民兵技能专长与装备实力,由邻江近水的5个乡镇遴选民兵应急排骨干,在共同课目训练基础上,重点演练操舟机排障、冲锋舟驾驶、水上救援等课目。采取“训管分离”模式组织实施。由特聘民兵教练员带领参训人员,采取理论讲解、操作示范的形式,圆满完成防汛抗洪基本知识、技术方法与实操演练等内容学习。巴彦县人武部机关履行人员管理、训练保障职能,并设置情景想定,以竞赛性考核方式验收训练质效,激发训练热情。

  此次训练旨在提升参训人员防汛抗洪理论知识及救援能力水平,民兵骨干将在所属乡镇持续发挥传帮带辐射作用,进一步强化乡镇居民防灾避险意识与紧急救援能力。

责任编辑:彭佳丽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