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哈尔滨  >  巴彦县
搜 索
巴彦县人民银行开展拒收现金整治宣传活动
2021-06-21 10:11:14 来源:东北网  作者:王柠 郑通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6月21日讯(王柠 记者郑通)近日,巴彦县人民银行依托辖区内各银行网点,持续开展“整治拒收人民币现金”宣传活动,引导社会公众正确认识现金的地位和作用。

  针对餐饮、零售等可能出现拒收现金的行业,巴彦县人民银行组织工作人员走进周边烟酒店、超市、药店、快餐店、加油站等各类商户,发放宣传折页,对开户单位企业财务人员进行重点宣传,增强现金收付主体自觉守法意识,不得炒作“无现金”概念。同时,通过工作人员进社区,在营业网点电子屏、电视及自助设备操作界面展示“抵制拒收现金违法行为,净化人民币流通环境”宣传标语,摆放相关宣传资料等方式,向广大群众普及抵制拒收现金相关知识。

  巴彦县人民银行将持续开展整治拒收现金宣传活动,打造多元化支付条件下现金安全、高效、和谐的流通环境,营造良好健康的金融秩序,为社会经济稳定运行提供支撑和保障。同时,鼓励公众积极向人民银行沟通反馈相关线索。

责任编辑:彭佳丽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