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哈尔滨  >  双城区
搜 索
双城区围堰抢险保春灌 清渠蓄水促春耕
2021-04-24 16:34: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王立春 于佳慧 迟亦达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4月24日讯(王立春 于佳慧 记者迟亦达)春耕备耕,水利先行。2021年春灌期即将来临,连日来,双城区水务局尽早部署、有序安排,多举措保障春灌用水,助力春耕春种生产。

友谊灌区渠首泄洪闸临时堆石围堰抢险工程施工现场。
友谊灌区渠首溢流坝维修维护工程施工现场。

  为保证全区17万亩水田用水安全、防止河岸继续受河水淘刷,双城区水务局紧扣时间节点抢抓时机,采取“人歇机不歇”、“5+2”,“白加黑”的方式,严格打表每个环节,狠抓项目进度,强力推进友谊灌区渠首泄洪闸临时堆石围堰和溢流坝维修维护工程,只为有效保障春耕生产供水,真正做到把老百姓急盼、急需、急用的“源头活水”送到“田间心头”,为今年粮增产、民增收筑牢基础。

  据了解,双城区友谊渠经过40余年的建设,灌区渠道已基本形成。它流经14个乡街、99个村,受益总人口数33.05万人,其中农业人口数为31.36万人。灌区控制面积为70.92万亩,现有耕地45.99万亩。其中水田灌溉面积为17.5万亩,旱田灌溉面积为16.5万亩。

责任编辑:彭佳丽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