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哈尔滨  >  呼兰区
搜 索
平房区推出红色工业研学旅游线路
2021-04-16 10:53:39 来源:东北网  作者:高琳 张隽珊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4月16日(高琳 记者张隽珊)日前,哈市平房区推出红色工业研学旅游线路,50余名来自五常市铁路学校的教师、学生作为平房区红色工业研学旅游线路的首批“体验官”,从侵华日军第七三一部队罪证旧址出发,开启平房区红色工业研学之行。

五常市铁路学校师生体验红色工业研学游。

  据悉,平房区进一步整合旅游资源,探索跨区域互动新模式,开发内容丰富的“红色+工业+研学+特色旅游”线路,深度融合新兴产业形态。侵华日军第七三一部队罪证旧址、夏青文化艺术馆、哈尔滨啤酒博物馆、可口可乐博物馆、冰球、冰壶、冰盘三大专业场馆,吸引了更多家庭、院校、机关、社团等多类型群体前去“打卡”。

  参观的第一站来到了爱国主义、世界反法西斯战争教育的重要阵地——侵华日军第七三一部队罪证旧址,它不仅是开展国防教育的重要阵地,也是记录历史、警示世人的重要阵地,更是落实中央确定的“牢记历史、不忘过去、珍爱和平、开创未来”精神的重要历史遗址。参观后,学生们深刻了解侵华日军细菌战部队在华所犯罪行,结合实地参观、现场讲解,将爱国主义精神落地生根在学生们的心中。

  在夏青文化艺术馆,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学生们感受新中国第一代播音艺术家夏青老师的播音岁月。同学们还聆听了夏青老师的广播录音,感受夏青老师的播音艺术,几名学生到录音室体验播音录制全过程,亲身体验声音的力量与诵读的魅力。

  在六十多年前的“一五”时期,哈尔滨作为共和国长子,在平房区建起全国著名的哈飞、东安、东轻三大军工龙头企业;有哈尔滨啤酒、可口可乐、秋林格瓦斯等响当当的知名品牌食品工厂。通过参观,学生们了解到哈尔滨啤酒的历史文化和制作流程,体验“一瓶可乐的奇异之旅”,追根溯源看到原材料是如何变成产品,走出工厂的,走进日常生活中。

  平房区作为哈尔滨市乃至全国唯一一个同时拥有“冰球、冰壶、冰盘”三个项目专业场馆的行政区,正着力深化体教融合,助力青少年体质提升。在平房区冰球馆、冰壶运动中心、冰上运动中心,学生们在专业教练的指导下,打冰球、玩冰壶、抛冰盘,体验冰雪体育项目的独特魅力,收获冰雪体育乐趣。

  “红色工业研学”旅游,受到了学生、老师和家长的欢迎。五常市铁路学校校长赵淼表示,此次红色工业研学旅游,不仅拓展了学生的知识面,培养了学生的协作能力,增强了文明旅游意识,还激发了学生的爱国情怀。

责任编辑:彭佳丽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