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哈尔滨  >  图集
搜 索
周末好时光 浓浓烟火气(图)
2021-03-14 17:04:44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樊金钢 张澍 荆天旭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黑龙江日报3月14日讯 12日,周末,也是哈尔滨全面有序恢复经营性场所公共场所和活动首日。

  超市选购。

  小朋友商场骑行。

  伴随春天的脚步,中央大街上人流涌动。傍晚,记者随着人流走入临街饭店,浓浓烟火气扑面而来。

  带娃出行。

  周末聚餐。

  夜色中,在位于道里区西七道街的老厨家道台食府中央大街店,锅包肉外卖窗口前排起了队伍。走入位于三楼的老厨家,看到顾客络绎不绝,享受温馨欢乐的周末时光。中餐厅里12桌均有客人。

  大厅经理朴新伟告诉记者,饭店2月16日复工,3月1日后客流逐步恢复。3月12日,哈尔滨市全面有序恢复经营性场所公共场所和活动,顾客不断增加。当天10点半,就有顾客来了。中午12点和晚上6点是高峰。甚至晚6点半左右还有20多人在等位。来的顾客,多是家庭聚餐或朋友聚会的市民,很多12人的大桌都坐满了。

  据介绍,当天该店10间包房都订满了,整个饭店接待了500多人,预计周末每天接待800人。

  该店防疫措施没有丝毫放松,员工每天进店需要测温扫码消毒,餐具和环境2小时消毒一次。顾客进店扫码测温戴口罩,进门处的消毒洗手液是标配。记者离开时遇到谷先生,他说:“今天下班正好有时间,就和家人一起出来放松一下,好久都没这么轻松了!”

  浓浓烟火气。

  随后,记者来到附近的马迭尔西餐厅。“请扫码测温。”服务员礼貌地提示记者。记者发现马迭尔西餐厅里同样是享受生活的市民。

  “中午、傍晚60人的位置基本都满了。今天已经接待了100多人、30多桌。”前台领班李金玉告诉记者。正说着,服务员端着餐盘上菜,香煎T骨羊排和意大利面的香味弥漫开来。

  该西餐厅还实行分餐制,菜品给顾客看完后,再分成小份,让顾客安心食用。

  在中央大街小吃街上,不少逛街的市民在此驻足,吃上一个大串,或是一份热气腾腾的烤冷面。据在此经营烤串生意的王先生介绍,随着天气转暖,在全面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后,自己的生意也越来越好。“这几天能干到晚上9点多,快赶上疫情之前的状态了。”他喜滋滋地说。

  美美哒。

责任编辑:彭佳丽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