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哈尔滨  >  哈尔滨
搜 索
如果已经食用1月1日后出厂的正大食品会感染新冠肺炎吗?哈尔滨市疾控专家详细解答
2021-01-25 17:34: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孙英鑫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月25日讯(记者 孙英鑫)25日,黑龙江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黑龙江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系列新闻发布会第66场。会上,哈尔滨市疾控中心主任杨超表示,目前,各地监管部门已经加大力度对黑龙江正大实业有限公司相关产品进行排查、检测,反馈的信息为食品没有检出阳性,仅在部分产品外包装检出阳性。从国内外报道来看,目前尚没有证据显示人因食用某种食品从而感染新冠病毒的案例,因此居民不必过度恐慌。

发布会现场。东北网记者 孙英鑫 摄

  杨超提醒,大家对所有冷链食品仍然需要时刻保持警惕,在食用冷链食品时,遵循“食品安全五要点”,有效预防传染性疾病和食源性疾病的发生。食品安全五要点:

  一是保持清洁。首先,要培养良好的卫生习惯,勤洗手,做到进食、做饭前洗手,在烹调过程中,每次用手接触过生食品也必须洗手,其次,要保持餐具和厨具的清洁,并经常蒸煮消毒,还要做到厨房环境清洁。

  二是生熟分开。生熟食物要分开、加工食物的用品用具要生熟分开,避免交叉污染。

  三是食物要彻底煮熟烧透。烹调食物要煮熟、烧透,烹调食物的中心温度达到70℃以上;从冰箱里取出的生冷熟食,一定要彻底加热再食用。

  四是在安全的温度下保存食物。在5℃以下、60℃以上的储存条件下,绝大多数微生物可减缓生长繁殖的速度,或者停止生长。烹调好的食物建议及时食用。

  五是使用安全的水和食物原料。要在正规的超市、农贸市场和有资质卫生条件好的餐饮企业购买食物和消费,要学会看懂食品标签,食品制作的全过程要使用安全的水,包括清洗果蔬、加工食物、清洁烹饪用具和餐具以及洗手。

责任编辑:彭佳丽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