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哈尔滨  >  阿城区
搜 索
街道工作人员张淑艳:我们快一步,群众的安全保障就多一点
2021-01-23 10:15: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孟江川 迟亦达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月23日讯(孟江川 记者迟亦达)她戴着最普通的口罩,却有一张群众都熟悉的面孔;她没有请战书,却坚定的在疫情防控岗位上出色地完成各项任务。她就是张淑艳,哈尔滨市阿城区通城街道社会事务办科员。疫情防控期间,做为街道疫情防控指挥部信息组副组长,她带领科室人员,舍小家顾大家,不讲条件,只认责任和奉献,日夜工作,尽职尽责,兢兢业业。

  2020年初新冠疫情暴发,她临危受命担任通城街道疫情防控指挥部信息组副组长,这一当就是整整一年,在疫情最严峻的上半年,她曾连续3个月每天工作到深夜,连续工作6个月没休息一天,高强度的工作,让她没有一点自己的时间去照料儿子的学习和生活,她不得不把儿子送到姐姐家,让姐姐代为照顾,以便让自己没有后顾之忧的全身心投入到工作中。

  严谨认真、亲力亲为是她的工作常态。疫情防控期间,张淑艳是街道疫情防控指挥小组成员,她所在的办公室是街道疫情防控主战场。对所有外来人员地毯式排查、数据汇总上报、居家隔离、管控业务的指导及省市区疫情指挥部公告的落实,事无巨细,她认真安排好每一个细节。对于各社区每日上报的数据,每一个数字的变动,都要问明原因,精确到人。从快速响应上级指令,到联系社区、街道卫生服务中心、疫情指挥部三条线的安排部署;从小区重点人员的排查、追踪和管控,到流调人员的转运;从街道6家养老机构封闭式管理的每日巡查,到各种信息第一时间回复、第一时间处置、第一时间反馈,她亲力亲为,以身示范,带领科室共同以钢铁般的意志完成本职工作。

张淑艳在工作中。

  近日,随着秋冬疫情防控形势的日益严峻,张淑艳全天候对区疫情指挥部推送的从石家庄、绥化、呼兰等高、中、低风险地区抵(返)阿人员,进行排查核实,早饭顾不上吃,晚饭泡面应付,为了高效无误,她明确信息排查工作流程、连续几个夜晚通宵工作,对所有推送信息逐一排查核实,电话核实不了的就立即入户核实,入户也核实不了的马上将信息推送至辖区派出所,确保所有排查工作任务按时限全面完成。张淑艳经常睡在办公室,有时刚到家再次接到单位的电话,立即返岗,同事都称她是“铁打的战士”,她却说:“疫情就是命令,我们快一步,群众的安全保障就多一点,我做的只是一名普通党员干部应该做的事情,谁在我的岗位上都会这样做,说不定还会比我做的更好”。

责任编辑:彭佳丽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