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哈尔滨  >  香坊区
搜 索
哈投集团香坊供热公司用优质服务守护“冬日暖阳”
2021-01-04 11:12:18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月4日讯 2020—2021年度供热期,按照哈投集团统一部署,香坊公司抢前抓早做好热态试运行工作。特别是2020年12月以来,室外气温骤降,面对严寒考验,公司全体员工怀揣着全心全意为用户服务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用如火般的工作热情、认真细致的工作态度和优质服务全力做好供热生产服务工作。

  哈投集团哈尔滨香坊物业供热有限责任公司供热面积1056.14万平方米,供热范围集中在香坊区主城区,热用户12.5万户。公司现有在职员工637人,热源3处,共有锅炉12台,锅炉总吨位830吨,换热站72个。供热方式分自供热方式、联网趸售供热方式和联网趸售与调峰供热切换三种方式。

工作人员通过idh智能热网系统监控运行情况。

  密切关注气温变化,保障供热参数稳定。为保证用户室温,香坊公司根据气象部门发布的天气预报及时调整热源、热网、换热站的运行参数。在保障供热稳定的前提下提高热网输送效率、精确调配一网流量。加强二级网的平衡调节,保证楼栋、单元及热用户的参数平衡,采取有效措施切实节约区域性和分散性的住户温度偏低问题。

司炉人员作业中。

  加大设备巡检力度,做好定期维护保养。公司加大巡检频次,定期对热源、热网换热站的设施设备进行巡检,定期对设备进行维护保养,尤其是对易损易耗设备进行重点检查,发现问题及时进行维修和更换。对备用设备定期进行切换,防止设备出现疲劳运行、带病运行,确保设备始终处于高效出力状态。

  提高安全生产意识,坚持隐患排查工作。公司大力做好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工作,定期对员工进行安全教育培训,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对供热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实行分区划分、责任到人,从热源、热网、换热站,到小区、楼栋、单元进行地毯式全方位排查,保证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无死角、无遗漏。

  加强应急事件演练,强化突发事件处置能力。依据《香坊公司供热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救援预案》内容,公司定期针对热源锅炉、供热管网、极端天气和停水停电等突发事件,组织应急演练,做到生产运行人员全员参与其中,不断提高员工应急突发事件处置能力,提高对应急抢险物资器材的操作技能。确保一旦发生事故和重大紧急情况,能够迅速启动预案,以最快的速度、最专业的技术、最优质的服务排除供热故障。防止突发事件所产生的危害进一步扩大,将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程度。

  全面做好用户服务工作。公司继续开展以“百名干部千名党员进万家”为主题的“温暖行动”。增强走访实效性,组织员工深入用户家中,多走多看多倾听,当面了解用户诉求,及时发现问题和不足,切实增进与用户的感情,拉近与用户的距离,做到真走真访真解决。稳步推进服务标准化,用专业、热情、耐心的服务,换取用户的支持和认可。辖区用户如有任何供热服务需求,可以随时拨打楼道单元内的公示电话及公司24小时服务监督电话55661500。

  香坊供热公司将继续发扬“辛苦我一人,温暖千万家”的供热精神,不断增强服务意识和服务本领,用真诚、优质的服务守护广大用户“冬日暖阳”。

责任编辑:彭佳丽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