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哈尔滨  >  平房区
搜 索
哈24中学学子在NOC国赛上喜获佳绩
2020-12-10 15:56:25 来源:东北网  作者:王妍 李鹏 张隽珊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2月10日讯(王妍李鹏记者张隽珊)日前,第十八届全国中小学信息技术创新与实践大赛(NOC)现场决赛在山东省日照市举行。哈尔滨市平房区24中学的三支参赛队伍经过“哈尔滨市中小学信息技术创新与实践大赛”选拔,代表黑龙江省参加此次国赛“人形机器人任务挑战”赛项,经过激烈角逐,获得两个二等奖、一个三等奖,成绩喜人。

选手在比赛中。

  本次现场决赛共有来自全国27个省市、1654支代表队的3100余名选手参赛。24中学学生分成三组参加角逐。一组姚卓尔、毕剑明,二组何瑞、孙浦轩,三组丁昕、张泽鑫六名同学表现出色,分别获全国决赛二等奖、二等奖和三等奖。

  24中学创客实验室从组建到参加此次国赛历时短短3个月,赛前老师和学生们克服时间紧、任务重的困难,利用下午自习、晚自习及休息时间,零基础学起,发挥团队精神,一个舵机一个舵机的调试,一个脚步一个脚步的测验,功夫不负有心人,努力终于得到了回报。

  平房区委、区政府大力支持24中学创客实验室,全面提升学生信息素养、培养学生创新意识与实践能力,让学生们既能仰望天空,又能脚踏实地,不断掌握新技术,成为适应时代需求的创新人才。

责任编辑:彭佳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