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哈尔滨  >  南岗区
搜 索
南岗区果戈里大街一300多平米楼顶违建被依法拆除
2020-11-13 15:03:56 来源:东北网  作者:柏凡露 张隽珊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1月13日讯(柏凡露 记者张隽珊)日前,哈市南岗区秋林地区执法分局联合荣市派出所、荣市街道办事处等相关部门工作人员,在专业拆除队伍的配合下,出动大型机械,对果戈里大街286号院内部分业主在楼顶私建的300余平方米违建进行依法拆除。

  自拆违工作启动以来,南岗区秋林地区执法分局持续加大秋林商圈范围内违建的巡查、拆除力度。采取“零容忍”的工作态势,重拳出击对各类违建违法予以严厉打击。日前,执法队员接到群众举报,果戈里大街286号院内楼顶存在两处违建,如不立即进行拆除,将影响整栋楼体进行防水及保暖作业。执法人员对其依法下达拆除公告时,因违建房屋建设成本较高及室内装修造价昂贵,违建房屋当事人不愿配合拆除工作,后经过执法人员多次耐心说服教育和不厌其烦的政策宣传,最终得到了当事人的理解和配合。

  在拆除过程中,执法人员客服由于楼顶作业面狭窄、拆除及建筑垃圾运输不便等楼顶作业困难,采用“人工拆违为主,机械拆违为辅,建筑垃圾随拆随清”的拆违方式,以人工方式将窗户、门板等容易搬运的先行清理,避免危险;以机械设备对砖混结构迅速拆除,再以固定滑轮、缓慢下降的方式将建筑垃圾及时清运,最大程度降低拆违对周边居民生活的影响。

  下一步,南岗区秋林地区执法分局将继续以“一把尺子丈量到底、一个标准执行到底、一个政策贯彻到底”为原则,做到应拆尽拆,为居民创造安全整洁的生活空间。

责任编辑:彭佳丽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