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哈尔滨  >  平房区
搜 索
哈市平房区开展消防月消防安全大排查
2020-11-09 14:40:45 来源:东北网  作者:李鹏 张隽珊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1月9日讯(李鹏 记者张隽珊)近日,哈尔滨市平房区开展了消防月消防安全大排查。

  保国街道东升社区对辖区商户进行消防安全检查。网格安全员对商户的安全设施配备进行了全面排查,逐户查看了消防器材是否过期、安全通道是否畅通等重点情况,对检查中发现的隐患,要求负责人立即整改。并将检查结果详细登记,以备后期回访。同时针对辖区新开业的多家商户进行消防安全知识宣传,签署《九小场所消防安全责任书》,督促商户切实增强消防安全意识,认真做好安全隐患自纠自查,确保及时发现和消除火灾隐患,把消防安全工作落到实处。

  建安社区对辖区内的商户进行消防安全检查。检查中,工作人员针对消火栓是否存在遮掩、封堵现象;供电电路是否老化和乱搭乱建;是否存放易燃易爆物品;消防设施配置是否达标等问题进行了重点排查。同时提醒商铺经营者要提高安全意识,加强自检自查,将安全工作落实到位。

  友协街道新城社区党总支组织网格安全员在辖区内开展安全检查工作。网格安全员到辖区第一网格,对网格内商户的消防安全设施进行了全面排查,重点对商户的安全通道是否畅通、是否有安全出口标识、消防器材是否过期等情况进行检查,检查同时,督促商户要切实增强消防安全意识,认真开展火灾隐患自查自纠,确保及时发现和消除火灾隐患,保障辖区消防安全。

责任编辑:彭佳丽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