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哈尔滨  >  南岗区
搜 索
哈市南岗区小区物业与居民携手推进生活垃圾分类进社区
2020-11-09 09:10:52 来源:东北网  作者:柏凡露 张隽珊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1月9日讯(柏凡露 记者张隽珊)“垃圾要怎么倒?要把分类记心里,新时尚做什么最最流行,生活垃圾要分类倒……”伴随着音乐声,走进哈市南岗区桥北小区院内,小区居民边看舞蹈边学习生活垃圾分类知识。

  据了解,为全面推进社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引导社区居民全员参与,桥北小区物业与社区、业主委员会进行三方互动,共同推动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宣传到位、人员到位、分类落地。

  在推进工作前物业公司组织工作人员召开了动员会,聘请专业人员对所有物业人员进行了集中培训,做到“打铁首先自身硬”。同时,采取物业、社区、业主委员会三方联动,全方位营造生活垃圾分类宣传氛围。业主委员会主任和副主任主动作为,发动楼长和物管员入户派送分类宣传单,在每一个单元门口、所有进出大门口都粘贴了“生活垃圾分类宣传板”,小区里设置了“宣传小喇叭”,每天早七晚六期间循环播放生活垃圾分类宣传内容。业主委员会组建了“生活垃圾分类快板宣传队”,物业公司组建了“生活垃圾分类舞蹈队”在小区进行宣导,还有热心业主组成了“生活垃圾分类志愿者服务队”,助力小区生活垃圾分类宣传推动。同时,小区物业引入环保公司、供销社等生活垃圾分类相关合作单位,集中开展“生活垃圾分类专题培训有奖问答活动”,组织业主随机参加“生活垃圾分类模拟投放有奖活动”,极大地吸引和带动小区居民参与生活垃圾分类。

  为做好生活垃圾分类投放、分类处理,桥北小区A区共设立了3个集中投放点,每个垃圾投放点都设有一名督导员一名分拣员,经过专业培训后每天开展工作,根据“业主自投”的模式,小区居民在早6:30至8:30和晚17:30至19:30的时间段集中投放,督导员和分拣员集中进行督导和分拣。

责任编辑:彭佳丽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