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哈尔滨  >  巴彦县
搜 索
聚焦“粮头工尾” 哈尔滨市巴彦县30万吨燃料乙醇项目年底投产
2020-10-13 08:54:42 来源:东北网  作者:郑通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0月12日讯(记者郑通)10月12日,记者从巴彦县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落户巴彦县兴隆镇经济开发区的哈尔滨鸿展年产30万吨燃料乙醇项目目前主体工程封顶,预计12月底竣工投产。该项目今年6月初正式开工建设,实现了当年开工,当年投产。巴彦县践行“承诺即开工”,助力“百大项目”建设跑出新速度。

新闻发布会现场。东北网记者 郑通 摄

  当日,由中共哈尔滨市委宣传部组织,相关主流新闻媒体参与的哈尔滨县域经济新闻发布和基层主题采访活动正式启动,活动将全面报道展示哈尔滨各区、县(市)经济社会发展风貌,活动首站来到了巴彦县。

  记者在施工现场看到,800多名施工人员正加紧施工。据哈尔滨鸿展生物能源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程滔介绍,项目投用后将带动当地500人就业,并通过玉米收购等方式助力贫困户年增收4000元。

哈尔滨鸿展年产30万吨燃料乙醇项目建设现场。东北网记者 郑通 摄

  据了解,2019年10月,由国内乙醇及饲料行业龙头企业四川鸿展集团投资建设的哈尔滨鸿展年产30万吨燃料乙醇项目落户巴彦县兴隆镇经济开发区。项目总投资10.6亿元,聚焦“粮头工尾”,建设年产燃料乙醇30万吨,副产品DDGS高蛋白饲料27万吨,项目年消耗玉米100余万吨,年产值达30亿元,将为巴彦县地方政府新增税收1.2亿元。

  巴彦县常务副县长何广铭向记者介绍说,该项目对于巴彦县优化产业结构、增加贫困农民收入、壮大县域经济实力将起到积极作用,也标志着巴彦县农业发展由资源优势向产业优势发展迈出了坚实一步,粮食深加工产业翻开了新篇章。对于加快培育巴彦县经济新动能、促进产业转型升级、推动一二三产融合发展有着重要的战略意义。

责任编辑:彭佳丽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