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哈尔滨  >  延寿县
搜 索
摘下“贫困帽”,娶上新媳妇!延寿县“独臂牛哥”结婚啦!
2020-09-07 13:34:34 来源:东北网  作者:钱玺勇 迟亦达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9月7日讯 (钱玺勇记者迟亦达)“二宝子娶媳妇啦!”9月6日,往日里宁静的延寿县六团镇富源村变得格外热闹,笑声、鞭炮声、话语声交织,沸腾了整个乡村。

  “二宝子”屈贵发的婚事,也是全村的喜事。虽然一切简办,不接亲、不操办,只通知了少数知近亲友。可一大早,还是有不少乡亲上门,送上祝福,沾沾喜气。

  “牛!咱富源村人到啥时候都能把日子过好。”乡亲们既佩服,更打心眼儿里替屈贵发高兴。这个残疾汉子,靠一只独臂,不仅摘掉了贫困户的“帽子”,如今还娶上了新媳妇,有了幸福完整的家。

延寿县“独臂牛哥”结婚啦。

  “牛倌升级成新郎倌,二宝子你得给大伙儿说两句……”在乡亲的欢笑起哄声中,屈贵发拉着新娘子李影的手,激动得话都说不利索,只知道咧嘴笑。一刹那,在这个38岁的独臂汉子心里,人生的苦辣酸甜一齐在胸口翻涌。

  6年前,离异给了屈贵发不小打击,之后的一次意外,他又被运转的机器绞去了右手和右前臂。干不了活、种不了地,还要养活上小学的儿子,他的生活跌入谷底。

  就在这时,党的精准扶贫政策送到了二宝子家的小院。看病可以报销,孩子也享受到学杂费的减免和补助。同时,在镇里、村里和驻村扶贫干部的帮助下,二宝子申请到了扶贫贷款3万元,他在自家小院建起了牛棚,购买了一头成年西门塔尔种牛,生活打开了希望之门。

  一只手铡草、拌饲料、喂牛、饮牛、拴牛、除粪……“独臂牛哥”屈贵发不等不靠,为照顾年幼的儿子,他还学会了一只手切菜、炒菜、做饭、操持家务。这个要强的庄稼汉,用时间和汗水来弥补肢体残缺的不足。靠着仅剩的左手重新为自己和儿子撑起一片天空。

  “我代表驻村扶贫工作队,祝你们今生永相伴,生活比蜜甜……”驻村扶贫工作队员陈伟为新人证婚。屈贵发终于有了一个完整的家,也了却了他的心愿。

  去年除夕,陈伟留在村里陪屈贵发父子过大年,“陈哥,俺想找个媳妇儿,家就更完整了。”屈贵发悄悄地说。

  钱是男人的胆。陈伟明白,摘掉了“贫困帽”,屈贵发也有了追求幸福的渴望。那天起,陈伟把这件事装在了心里。

  “王婶、李姐,有合适的,一定给二宝子介绍一个……”陈伟忙着扶贫,但始终没忘帮屈贵发牵红线。就连这对儿新人第一次见面相亲,也是陈伟和工作队员开车把新娘子李影接进的村。

  走进了村,就看对了眼。对未来有着渴望和热情的人彼此会吸引。

  “长得好,性格好,是个过日子的人。”屈贵发这样夸新媳妇。

  “待人真诚,勤劳能干,对生活有信心。”新娘子这样评价屈贵发。

  “今后多了个知心的伴儿,养牛种地也有了个搭把手的人,我俩准备在后院再建个牛棚,年底能添好几只牛犊子。”新郎屈贵发拉着新娘子的手,计划着未来的日子。

  在这个大喜的日子里,屈贵发一家的生活拉开了新的篇章。以后的日子会啥样?这对新婚夫妇坚信靠努力打拼,一定可以让生活过得更好,相信生活也一定不会辜负了他们。

责任编辑:彭佳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