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哈尔滨  >  道外区
搜 索
哈市道外南极地区综合整治打响第一次战役
2020-08-18 17:10: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侯军 张隽珊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8月18日讯(侯军 记者张隽珊)18日,伴随着大型机械的轰鸣,位于哈市道外区南坎街10号院内的违法建设应声而倒,这标志着集中拆除影响消防安全的违法建设工作启动,打响了南极地区综合整治第一枪。

  当天,区综合执法大队牵头,应急、公安、市场监管、城管、交通、南马街道办事处、交警、南马派出所、道外消防救援大队等单位和部门,出动150余名人员及铲车、钩机、清障车等20余台工作车辆。经过近8个小时的密切配合,圆满完成南坎街11号,南坎头道街46号和50号院的拆违工作。共计拆除未经批准建设建筑物、构筑物,以及占用、堵塞、封闭消防车通道、疏散通道和安全出口,妨碍消防车通行和安全疏散的违法建设24处,近1000平方米,极大净化了周边环境,一批历史遗留的问题得到了解决,得到周边居民称赞。拆违工作完成后,区城管局迅速组织力量,对拆违建筑垃圾进行全面清理,清运建筑垃圾70余吨,使拆除后的区域快速恢复原貌。同时,交警部门还对部分占用、堵塞消防车通道的“僵尸车”和加装机动装置的非机动车进行了清理。

  据了解,连日来道外区每天组织100余名志愿者深入南极名优城、南极茶城等区域,通过发放“致南极地区商户一封信”的方式,让广大商户和周边群众知晓整治的时限、范围和标准。同时,还通过条幅、微信、LED显示屏等宣传载体,对综合整治工作的重要意义、目标任务进行公开宣传,让人民群众了解区委、区政府开展综合整治的决心,了解综合整治工作的安排部署,积极引导了业户主动参与、积极配合综合整治。自8月13日以来,共有20余处,400余平方米的建法建设实现了“自拆”,为推进综合整治工作的“拆违”战役奠定了基础。

  下一步,道外区还将继续推进“拆违”“交通秩序整治”“违规库房整治”三个专项战役,全力打造干净、有序、宜居的生活环境,促进区域经济社会繁荣发展。

责任编辑:彭佳丽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