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哈尔滨  >  香坊区

智慧未来城产业先导区采筑东北总部开工奠基

//hrb.dbw.cn/ | 2020-08-11 16:50:00
作者: 迟亦达     来源: 东北网     频道主编: 彭佳丽

  东北网8月11日讯(记者 迟亦达)11日上午,哈尔滨市重点产业项目香坊·智慧未来城产业先导区——采筑东北总部举行开工奠基仪式。

  采筑是由万科、中城投资等共同发起成立的全国最早也是最大的第三方B2B建材采购交易平台,基于万科在建筑供应链领域超过35年的经验和领先优势,加上市场化的产品创新,平台已经汇聚了超过800家采购商客户,其中既包括大型开发和建设企业客户,还包括深圳市建筑工务署、北京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苏州高铁新城管委会等政府采购客户;平台还汇聚了超过2000家供应商,2019年平台成交量已达到1200亿人民币。

  据了解,项目位于香坊区重点发展建设的黎明商贸中心辐射范围内,片区规划总用地5.6平方公里,肩负“智慧云、生态圈、共同城”的基石与愿景,将规划“一廊、一带、三组团、三中心”,打造集总部基地、科创孵化、智慧商业、生态服务为一体的智慧产业园区。

  据介绍,智慧未来城一期将构建以“1+3”即一个超级总部+3大平台经济为主体的产业先导示范区,1个超级总部打造采筑东北总部,3个平台经济包括展厅经济、大数据经济以及MCN平台经济。项目建成后可为行业小微企业创新创业提供新的资源整合与互动交流平台,并通过B2B龙头企业带动上下游研发、设计、制造企业发展,打造东北地区最具活力的创业办公基地,带动全行业供应链服务水平提升,通过共享优势资源和管理经验助力供给侧改革。

  香坊区坚持把产业项目建设作为推动发展的第一抓手,牢固树立抓发展、抓产业、抓项目的鲜明导向,充分发挥区位优势、产业优势、空间布局优势,特别是工业存量优势,深入实施大项目牵动战略,通过“一业一案、一企一策”精准施策,全方位、零距离、高效率服务项目,优存量、扩增量、提质量,筑牢高质量发展根基。2020年,将进一步促进信息技术与制造业深度融合,大力推进“互联网+先进制造”,逐步实现生产型制造,向“制造+服务”升级,推动生产型服务业高质量发展。此次智慧未来城落户香坊,强强合作,必将大力推动制造业与信息产业融合,以数字经济牵动区域产业优化升级,进一步促进人才、资金、项目的集聚,不断整合区域制造业企业,助推高端装备智能制造业补链、拓链、扩链、强链发展,成为哈尔滨市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新引擎。

【联系我们】频道主编 :0451-87116812转哈尔滨频道

今日推荐

严格遵守保密法律法规,严禁在互联网发布涉密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