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哈尔滨  >  呼兰区
搜 索
哈尔滨市呼兰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门纳谏”
2020-07-29 07:33: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谭湘竹 佘雨桐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7月28日讯(黑龙江日报记者谭湘竹 东北网记者佘雨桐)27日上午,哈尔滨市呼兰区组织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座谈会,组织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企业代表、律师代表和群众代表参会,围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听取社会各界意见建议。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第五驻点指导组、呼兰区委主要负责同志等相关领导来到现场倾听群众呼声,开门纳谏。

  根据党中央要求,中央政法委决定,从今年7月到10月,在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及呼兰区政法系统和呼兰监狱、松滨监狱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试点工作。按照中央决策部署和中央指导组工作要求,呼兰区已全面启动推进教育整顿工作,直面群众解决实际问题,开门搞整顿。座谈会上,各界代表开门见山,针对呼兰区政法队伍如何加大正风肃纪反腐力度、加强便民服务等方面各抒己见,积极交流。

  除面对面交流开门纳谏外,呼兰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还公布了邮政信箱和电子邮箱,方便群众反馈意见,同时利用网络平台开展问卷调查,对呼兰区政法各单位服务对象进行走访调研,广泛征求民意,深挖存在的问题。针对征求到的各项意见建议,呼兰区将认真梳理,明确责任领导和责任部门,制定整改措施,列出问题清单和责任清单,逐个整改销号,通过解决群众所反映的问题,推动顽瘴痼疾整治,提高教育整顿的实效。

  本次“开门纳谏”是呼兰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的开端,未来三个月,呼兰区委将坚决扛起教育整顿的主体责任,坚持开门搞整顿,继续召开代表专题座谈会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通报会,组织开展群众测评工作,持续追踪评估教育整顿效果,做到教育整顿受群众监督,效果让群众评判。通过刮骨疗毒式的自我革命,打赢这场刀刃向内、正风肃纪的攻坚战。

责任编辑:彭佳丽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