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哈尔滨  >  头条新闻
搜 索
哈市发出公开信向垃圾混投告别 垃圾分类党员干部要先行
2020-06-12 08:10:00 来源:生活报  作者:张立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生活报6月12日讯 哈市是全国首批46个垃圾分类试点城市之一,11日,哈尔滨市委组织部、哈尔滨市直机关工委特向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发出公开信,垃圾分类党员干部先行做表率,坚决向垃圾混投告别。

  一要深刻认识实行垃圾分类的重要意义,在思想认识上高度自觉。垃圾分类是对垃圾收集处置传统方式的改革,是对垃圾进行有效处置的一种科学管理方法。实行生活垃圾分类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处理,是贯彻国家绿色发展理念的实际步骤,是从源头上减少环境污染,促进资源循环利用的重要举措。市委要求,全市党员干部要带头,党政机关要先行,充分发挥示范表率作用。

  二要认真学习掌握垃圾分类知识和要求,在宣传推动上高度自觉。垃圾分类是个参与性很强的系统工程,要想全面推广这一工作,必先从普及垃圾分类知识开始。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党政机关干部要带头学习垃圾分类知识,坚持先学一步,学深学透,率先掌握;要带头宣传垃圾分类相关知识,积极主动向家人宣传、向亲朋好友同事宣传、向社区群众宣传,当好宣传员、讲解员,推动垃圾分类工作迅速全面铺开、科学有序推进。

  三要时时处处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在行动落实上高度自觉。实行垃圾分类、促进环境改善人人有责。要求群众做到的,党员干部首先要做到。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坚持养成良好习惯,发挥榜样力量,坚决向垃圾混投告别。在小区、在社区、在单位、在公共场所,不但自己做到分类正确投放,还要引导家人亲朋好友同事正确投放,更要擦亮眼睛,主动当好垃圾投放监督员,切实为推动垃圾分类做出积极贡献。

责任编辑:彭佳丽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