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哈尔滨  >  香坊区
搜 索
香坊区超前完成2020年保障性住房三类家庭一季度租赁补贴续发工作
2020-05-26 10:00: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迟亦达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5月26日讯(记者 迟亦达)面对疫情防控和民生保障的双重考验,香坊区住建局始终坚持“防疫情不忘保民生”的原则,以群众的利益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科学谋划,快速推进,超前完成2020年保障性住房三类家庭一季度租赁补贴续发工作,全力确保补贴按时足额发放到位,三类家庭权益保障到位。

  2020年4月28日接到市局下发的《关于发放我市保障性住房资格三类家庭2020年一季度租赁补贴有关工作安排的通知》,香坊区住建局接到通知后,立即启动保障性住房三类家庭租赁补贴的续发申报、审核工作。

  该区住建局始终站在完成政治任务的高度、结合香坊区防疫实际工作情况,确保惠民政策落到实处,迅速组织各街道办事处、镇政府启动2020年新增三类家庭资格的统计申报工作。为确保保障性住房三类家庭租赁补贴续发工作准确、有序进行,区住建局精心组织,细致谋划,编制下发了《香坊区保障性住房三类资格家庭2020年一季度租赁补贴有关工作安排的通知》,细化工作流程,明确指导意见,组织各街镇将所有符合条件的家庭,提交人口云信息平台进行信息比对、并依据人口云返回结果提供相关佐证材料,核实待领取补贴家庭享保、人口、房产变化情况,做到实时上报信息,明确时间安排社区、办事处初审上报时间为5月7日,区级汇总上报时间为5月10日。

  该区住建局工作人员主动放弃节假日休息时间,耐心细致开展工作,努力克服工作人员少、工作量大及疫情期间沟通不顺畅等问题,超前完成保障性住房三类家庭一季度租赁补贴汇总上报工作,全区总计1298户三类家庭,共计发放补贴款1874250元。

责任编辑:彭佳丽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