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哈尔滨  >  平房区
搜 索
哈尔滨新区平房片区棚室蔬菜上餐桌
2020-05-19 13:37: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张隽珊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5月19日讯(记者 张隽珊)记者19日获悉,哈尔滨新区平房片区一手抓防控,一手抓农业,棚室经济快节奏发展。全区保护地棚室种植面积306亩,其中,蔬菜种植面积186亩,主要品种为黄瓜、番茄、香菜、菠菜等。全区积极动员广大农民抓住农时,棚室蔬菜喜获丰收,绿叶菜、黄瓜、番茄等率先走上市民餐桌。据估算,春季仅黄瓜和番茄,每栋大棚的产量就能达到0.6万公斤左右。

哈尔滨新区平房片区一手抓防控,一手抓农业、棚室经济快节奏发展。

  哈尔滨新区平房片区平房镇加快春耕春播春种,组织村民安全有序开工生产,把着眼点放在棚室经济上,打好疫情期间的“菜篮子”保卫战。平房镇工农村有66栋大棚,35栋温室,都以蔬菜为主;曙光村有70栋大棚,29栋温室,70%为蔬菜。在工农村的温室和瓜果蔬菜大棚里,红彤彤的小柿子挂满枝头,瓜苗攀枝挂瓜长势喜人,成片的白菜、香菜、菠菜绿油油,一派丰收的景象。每天一早,农户们就忙着采摘、分拣、装车、销售。

  自从1月26日平房镇开展防疫工作以来,热心党员刘跃全就主动申请加入到了工农村的防疫志愿者队伍中,他每天在卡口站岗8个小时,120天里从未停歇。刘跃全在卡口换岗回家后,还要去自家的大棚干农活。他家有2个大棚,种植了黄瓜、柿子,每年可种植2季,每棚每季收入大概在2.6万元,这样算下来,2个大棚一年的收入就有10万元。入春以来,工农村党员干部几乎每天都深入田间地头,查看大棚搭建、秧苗播种、土地开垦等情况,及时发现并解决农户的产销难题。组织村内党员为农户清残雪,防止大棚被雪压垮,在大棚周围挖沟排水以免形成内涝。疫情防控期间,为拓宽农户销路,以工农村经济股份合作社名义,联系“益农网”进行网上销售,与黑龙江省农业科学院、园艺所洽谈,在加快种植结构调整、促进成果转化,增加农民收入等方面,争取更大的成绩。谈到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农业生产时,工农村党支部书记温永胜信心满满地说:“工农村一定努力克服疫情带来的影响,保障市场供应,保障居民群众的‘菜篮子’,尽最大努力帮助村民端稳‘饭碗’,端好‘饭碗’”。

责任编辑:彭佳丽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