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哈尔滨  >  宾县
搜 索
宾县战“疫”春耕“两不误”
2020-05-07 14:28:32 来源:东北网  作者:戚牧 韩秀茹 迟亦达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5月7日讯(戚牧 韩秀茹 记者迟亦达)日前,宾县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抢抓有利时机,备战春耕生产,做到战“疫”、春耕“两不误”,为今年宾县农业增产丰收奠定坚实基础。

宾县战“疫”春耕“两不误”。

  宣传服务加强指导

  为了尽可能避免人员聚集和流动,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宾县农机管理总站针对农民朋友加大宣传力度,疫情防控期间,下属农机监理所、农机推广站倡导非紧急业务延期办理。对于急需办理的农机牌证、农机具补贴等业务,可以通过电话提前咨询预约,错峰办理或上门服务,降低疫情传播风险。在复工复产之际,宾县农机修造站工作人员对全县农机修理部全面排查,做好防疫宣传。指导群众用好防疫“三件宝”,即“测量体温、扫健康码、配戴口罩”。提醒农机手在春耕备耕期间做好机库、维修间等工作场所的消毒、保洁和通风。时刻绷紧安全生产之弦,在保障防疫安全的前提下做好机具检修保养,严格执行安全驾驶操作规程,确保农机作业安全。

  协调服务发挥作用

  在防疫期间为了不误农时,农机推广站协调各农机大户,以农机合作社为平台,发挥农机合作社在农业生产中的“主力军”作用。确保农民春季整地顺利进行,给播种留下充足时间。

  战“疫”扶贫“两不误”

  春耕生产期间,宾县农机管理总站党员干部积极深入到贫困户家中,宣传农机补贴、粮种补贴等惠民政策,对疫情防控、个人防护措施、政策法规、补贴程序、农机知识、科技知识进行讲解。使贫困户全面了解惠农政策,理解防疫的重要性,充分调动贫困户种植积极性和脱贫致富的信心。

  目前,宾县春整地工作己接近尾声,水稻大棚育苗工作已经结束,全县部分乡镇己开始大田播种。

责任编辑:彭佳丽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