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哈尔滨  >  道里区
搜 索
哈市道里区道路简易维修工作五月中旬结束
2020-05-01 12:05:49 来源:东北网  作者:赵琪 张隽珊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5月1日讯(赵琪 记者张隽珊)记者1日获悉,哈市道里区爱建区域道路病害简易维修基本完毕。道里区道路简易维修工作将在五月中旬结束。

  1日,住在道里区爱湖路的居民张先生发现,昨天还存在破损的行车道,已经罩上了一层新铺的柏油路面,变得平整顺畅了。爱建地区的道路维修只是全区293条街路有关道路破损、道路修复的一个缩影。自3月15日以来,按照市城管局春整方案部署,为了最大限度的减少对居民出行的影响,在市、区交警部门大力支持下,避开早、晚高峰,分时段进行道路维修施工。首批进行道路维修的爱建商圈街路,涉及安隆街、上实路、爱建路与爱建北路交口的车行道进行沥青路面维修恢复约200余平方米。对上海街、爱湖路进行人行道步道板调平约190余平方米,爱园路更换破损雨水井4处。

  据道里区城管局局长毛锦秀介绍,道里区共组织5支道路维修队伍,共100余人;配备车辆及机械等设备20余台,提前储备好步道板、冷补料、石料等施工材料,确保材料准备到位。截至4月末,全区春季道路简易维修工作共完成87条道路,简易维修车行道6800余平方米,人行道3500余平方米,边石150延米,检查井50余个。

  据了解,每日清晨5点,区城管局带领市政、市容负责人准时开始晨检,通过晨检和网格精细化管理,坚持晨检、日查,保证各个时段街路巡视和现场办公。落实好网格精细化管理,对辖区内293条街路有关道路破损、道路修复、检查井破损等情况进行巡查,现场指导督办。通过及时、高效维修道路病害,有效降低了道路翻浆、破损等病害程度,节省了维修资金,延长了道路使用寿命。道里区城管局倒排工期,组织配备好专业的施工队伍和设备,保质保量,抢抓工期,及时落实群众反映热点难点问题。

责任编辑:彭佳丽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