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哈尔滨  >  依兰县
搜 索
依兰县人民检察院开展河道采砂公益诉讼专项行动
2020-04-27 19:28:28 来源:东北网  作者:迟亦达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4月27日讯(记者 迟亦达)保护生态环境,护卫青山绿水作为检察机关重要职能之一。为加强松花江流域水资源保护监督工作,按照市院《关于开展河道采砂公益诉讼专项行动的通知》相关工作要求,秉承双赢、多赢、共赢的检察监督理念,近日,依兰县人民检察院联合依兰县河湖长制办公室,对牡丹江沿岸、松花江沿岸采砂场进行实地调查。

  调查组一行先后到已关停的哈佳铁路杜丹江大桥下游和牡丹江右岸上游两地采砂场,对关停原因、关停依据等情况进行摸排。随后来到宏克力镇哈蜚村林丰屯采砂场,据了解,该场年采砂5万立方米,现因2020年许可未审批,处于停产中。

  针对调查结果,调查组为河长办负责同志详细解析了检察机关公益诉讼的法律依据、目的和意义,并对关停砂场的后续监督和即将生产砂场的日常管理提出建议。

  据河长办介绍,2016年全县共有采砂场44处,因采砂规划制和环境原因采取一年一审制度,现已关停38处,已审批6处。下一步检察机关将继续督促河长办对剩余砂场进行清理,建立公益诉讼案件线索长效机制,加强检察监督,发挥检察职能,开展专项行动,严厉打击非法河道采砂等破坏环境资源的行为。

责任编辑:彭佳丽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