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哈尔滨  >  道外区
搜 索
道外区发动“两新”领域党组织携手社区共同防疫
2020-04-27 11:01:36 来源:东北网  作者:侯军 张隽珊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4月27日讯(侯军记者张隽珊)连日来,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出现新变化、新情况,哈市道外区全面发动“两新”领域党组织开展“红色管家行动”,引导“两新”领域党组织和党员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在助力打好疫情防控第二场战役中彰显担当和价值,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道外区委组织部注重发挥组织优势,积极动员“两新”领域党组织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支持、贡献力量,短短3天内,来自7个“两新”领域党组织召集了61名专业安保人员走进道外区老旧小区封控卡口。区委组织部连夜行动,客观分析社区疫情防控重点在老旧小区、难点在无物业小区的情况,坚持就近就便,重点向条件较差、物业管理薄弱的街道社区倾斜,科学合理制定分配方案,各街道迅速匹配人员,将援派保安全部分配到18个无物业的老旧小区。

道外区发动“两新”领域党组织携手社区共同防疫。

  滨江房地产公司党支部组织委员周旭一大早就拨响了滨江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李劲松的手机,一通电话后一个小时不到就全部上岗。“早点到岗,感觉自己就能多出一份力。”“我们来报到,完全听从社区安排”……他们的到来无疑为道外区疫情防控送来“及时雨”。

  面对严峻的疫情,道外区第一时间组织召开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党组织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推进会,动员辖区“两新”党组织和党员主动承担起社会责任,以不同形式积极支援配合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华南城党委、传化公路港党支部、滨江房地产公司党支部、禧龙园区党委、东南公司党支部、闽南商会党支部等6个“两新”党组织在保证企业正常运转、做好自身防控工作的同时,召集57名专职保安支援道外区七个街道的18个社区防疫卡点,全面开展联防联控、群防群治,引领“两新”组织在非常时期担当非常之责,关键时刻尽关键之力。

  作为哈尔滨最大的现代化商贸物流综合体,华南城党委一直坚持以党建引领发展,在疫情引发防疫物资紧缺的情况下,先后为道外区捐赠6000瓶酒精、2万个口罩。党委书记许红霞说:“作为民营企业,我们坚决响应党的号召,在积极做好复工复产的同时,还要勇于承担疫情防控的社会责任,这次调集了10名专业安保人员支援街道社区,我们华南城党委要与道外人民共担风雨,共同战疫!”

  紧急动员令下达后,道外区“两新”领域党组织纷纷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全力以赴配合街道、社区做好封控值守工作,落实封闭式管理措施。宏大保安党委积极响应区委号召,迅速进入“迎战状态”,公司党委书记刘卫东亲自带领3名保安员工驻守胜利街道的社区卡点;滨江房地产公司党支部调派安保人员,第一时间分赴南马、滨江、大兴等3个街道,参与10个居民小区卡点的值守工作;华南城党委调派10人对口支援大有街道6个居民小区卡点;东南公司党支部、传化公路港党支部分别调派5人支援南直街道;禧龙园区党委和闽南商会党支部派来的安保人员,分别对接民强、仁里等街道,对小区居民全面宣传疫情防控知识,严格管控居民出入。

  在大兴街道长春街卡点,带队负责人杜雷说:“我们有站岗值守工作经验,一定严格执行测温、扫码、戴口罩三项要求,为道外百姓站好岗、守好门!”他们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自备饭盒,从清晨到夜晚,像钉子一样坚守在疫情一线。

  为了让这些站岗值守的人员能在寒风中吃上一口热乎饭,街道社区干部派专人为他们送去午饭。热乎乎的饭菜带来的不仅是可口的餐食,更是这初春里的一股暖流,温暖着每一位“防疫战士”的心,传递的是来自基层的关心关爱,凝聚的是党群一心共同防控疫情的强大力量。

责任编辑:彭佳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