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哈尔滨  >  道外区
搜 索
围绕房屋本体、庭院、配套公共管线等改造 道外区今年改造老旧小区320万平方米
2020-04-27 09:19:07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邢汉夫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黑龙江日报4月27日讯 记者从哈尔滨市住建局获悉,今年哈尔滨市计划改造2000年前建成的老旧小区1500万平方米,其中,道外区将改造320万平方米。

  据了解,经初步统计,道外区共有2000年前建成的老旧住宅372个(包含小区及单体楼),总建筑面积963.14万平方米,总户数14.56万户。道外区老旧小区改造将结合沿江风景线改造、中华巴洛克建设重点项目以及老旧小区公共设施老化严重、矛盾突出的小区三方面进行谋划,按照能改尽改的原则,主要围绕房屋本体、庭院、配套公共管线等24项必改项目进行改造,鼓励业主自行选择是否更换室内公共管线、窗户、暖气及加装电梯等,并分担成本费用。同时根据老旧小区客观条件,科学整合利用公共空间和资源,建设停车、养老、托幼、便民商超等经营服务设施,由政府统一运营管理。道外区首批次老旧小区改造9个项目,共计147.55万平方米。

责任编辑:彭佳丽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