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哈尔滨  >  延寿县
搜 索
延寿县举办促复产稳就业工企对接暨现场招聘会
2020-04-03 13:30: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张志强 钱玺勇 迟亦达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4月3日讯(张志强 钱玺勇 记者迟亦达)4月3日,以“招工引匠、才市暖阳”为主题的工企对接暨现场招聘会在延寿县举行。当日,28家县域企业前来对接洽谈,提供各类就业岗位496个,吸引了9个乡镇500余名求职者进场咨询求职,仅一上午时间,共有138人与用工单位达成意向性协议。

延寿县举办促复产稳就业工企对接暨现场招聘会。

  据了解,此次活动由延寿县政府主办,县人社局、县妇联、县工信局共同承办,旨在进一步落实稳企政策,助推企业复工复产,促进农村贫困劳动力、富余劳动力就地就近就业。同时,坚持“一手抓防控一手抓生产”,积极为县域用工企业和求职者搭建就业服务平台,解决企业招工难、求职者难就业问题,使具备复工生产企业尽快恢复正常生产、达产达效。

  延寿县作为疫情低风险区,参加本次活动的用工企业和求职者均为当地人员,确保了供求双方安全对接。通过举办这次工企对接暨现场招聘会,真正实现了用工企业和求职者面对面、零距离的互动与对接,也让广大农民朋友在家门口就能找到施展自己技能和才华的舞台。

  在招聘现场,记者看到前来应聘的求职者络绎不绝,按照防疫相关要求,他们接受测量体温、登记扫码后有序进入会场。今年该县企业招工用人出现一些新变化,有一技之长的“蓝领”职业成为“香馍馍”,很多企业在福利待遇上也有所提高,招聘简章注明了多项福利和补贴,比如提供五险一金、健康体检,提供双休、企业年终奖等。

  在各个企业招聘台前,工作人员耐心地向每一位求职者介绍企业用工情况、薪资待遇、福利、住宿以及伙食等情况,求职者仔细比照各个企业的岗位、薪酬、福利等情况,并在心仪的企业摊位前认真填写应聘登记表。据悉,当日共有138人与用工单位达成意向性协议,为延寿县今年“做活就业扶贫”这篇文章开了个好头。

  据介绍,延寿县就业扶贫工作以扩大农村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就业规模,促进贫困劳动力实现转移就业增收脱贫为目标,通过举办各类职业技能培训班、开展现场招聘和就业服务活动,为贫困劳动力搭建就业平台。截止去年年末,全县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5118人,已就业2880人,占贫困劳动力的56%。其中,外出务工建档立卡贫困人口数量和比例创历史最高。

  “目前,延寿县已制定了贫困劳动力省外、省内、县内、乡内4个务工计划,采取搭建用工对接平台、加强就业技能培训、发展扶贫车间、开发公益岗位等有效形式,力争确保有务工意愿的贫困劳动力100%就业。”延寿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赵迎春介绍说,下步将全面落实好就业优先政策,争取做到减负、稳岗、扩就业“三管齐下”,稳住存量、拓展增量,既要稳住受疫情冲击较大的行业,也要善于从新行业、新业态、新模式中挖掘就业潜力。

责任编辑:彭佳丽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