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哈尔滨  >  平房区
搜 索
哈尔滨新区平房片区开展援鄂医护人员家属“双心”行动
2020-03-20 11:29:51 来源:东北网  作者:于晓明 张隽珊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3月20日讯(于晓明 记者张隽珊)你“安心”驰援前线,我“贴心”护佑家园。日前,哈尔滨新区平房片区深入开展援鄂医护人员家属“双心”行动,解除援鄂医护人员后顾之忧。

  19日,平房区疫情防控关爱服务工作小组对家在平房区居住的19户援鄂医护人员家庭走访慰问,为他们送去慰问信和“关爱援鄂医护人员家属服务卡”以及米、面、油、蔬菜、糕点等生活物资,详细了解他们的生活状况和家庭情况,向家属对抗击疫情工作的理解和支持表示感谢。

哈尔滨新区平房片区开展援鄂医护人员家属“双心”行动。

  平房区高度重视援鄂人员后方保障工作,积极作为、精准服务。区总工会第一时间制定结对服务工作方案,迅速摸清援鄂派出人员基本情况及家庭联系方式,多次通过电话、微信等沟通方式与其家属一一联系,将援鄂医护人员家庭基本情况、家人身体状况和当前实际困难等信息摸清,及时全面掌握家属所需所求,建立电子信息档案。同时确保“一对一”联系,密织服务联系网络,保持24小时服务畅通,有求必应,全方位服务,针对家属提出的困难,区关爱服务工作小组工作人员协调各方面沟通解决。

  小区封闭期间,援鄂医护人员葛薇的孩子被隔离在老人家,其爱人无法看望孩子,服务小组及时与街道沟通协调,最快速度帮助其家属办理特殊人员出门证,在做好全方位防护的基础上,解决其无法进小区看望孩子的问题。区总工会工作者韩志坚,帮助援鄂人员家属协调社区医院,预约办理健康证,保障家属顺利复工。在“双心”行动开展后,区关爱服务工作小组做好援鄂医护人员家属的后方保障工作,勇担援鄂家属的“护航人”,用实际行动赢得援鄂医疗队员家属的信赖,让他们深切感受到党和政府以及社会各界的关心关爱。

  据悉,区总工会将继续协调各相关部门组建由机关干部、教师、家庭医生、心理辅导师等专业人士和社区志愿者组成的专业服务队,针对每个家庭的不同需求,开展硬件标准化、服务个性化的定制式服务,将“一对一”服务提升为“二对一”服务,甚至“多对一”服务,使关爱服务家属工作提档升级,为打赢防疫战役筑起坚实后盾。

责任编辑:彭佳丽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