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哈尔滨  >  平房区
搜 索
哈尔滨新区平房片区“六抓六促”备春耕
2020-03-10 08:50: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于晓明 张隽珊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3月10日讯(于晓明 记者张隽珊)哈尔滨新区平房片区在抓牢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坚持“绿色、高产、效能”原则,通过“六抓六促”工作模式,坚持防控春耕两不误。

  据悉,哈尔滨新区平房片区及时筹划春耕工作,总结出“六抓六促”方法,指导开展春耕工作。

  抓余粮销售,促资金回笼。卡点为农民售粮开辟绿色通道,保障农民余粮及时销售,使农用资金得到保障。同时,协调养殖大户和农户合作,引导余粮村内消化;抓物资准备,促基础保障。以村为单位统计春耕物资所需总量,加快将农民急需的种子、化肥、农药、农膜等物资下摆到农户,保证生产需要。在鼓励农户销售余粮自筹资金的同时,与区农商银行金融部门沟通加快信贷力度,千方百计满足合作社及农户备耕资金需求;抓技术推广,促科学增收。协调农业技术人员深入村屯,以抗灾保种、抢农时、夺积温为重点,落实增温、防病、保墒措施,指导农户科学生产;抓种植结构调整,促健康发展。以市场和效益为中心,根据不同地理优势,因地制宜,科学推动种植业结构调整,鼓励发展绿色优质经济作物种植。以合作社为核心,引导农民带地入社,实现规模化种植;抓防灾减灾促减损增效。联合组织专业人员下村对抗旱水源、机泵、管带等抗旱农机具检查维修,充分发挥农用机械设备在农业生产期间作用。加强监测预警,抓好农情调度,制定防灾减灾应急预案;抓农产品营销,促产业增收。及时掌握生产动态,做好朝天椒、水稻、韩国黄心白菜等作物生长环节的信息监测。结合朝天椒、辣白菜项目产销一体模式,发展订单农业,同时积极探索电商销售,利用省农产品交易平台,对于有销售需求的农户积极对接线上、线下销售平台、拓宽农产品销售渠道。

责任编辑:彭佳丽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